2女大生创办二手服饰网店

国大毕业生黄毓淑(左)和吴真莹创办二手女性服饰网店,期望可改变年轻一代的消费习惯。(受访者提供)
国大毕业生黄毓淑(左)和吴真莹创办二手女性服饰网店,期望可改变年轻一代的消费习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被同事问为什么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上班,两国大女生发现商机,创办女性服饰二手网店。

两名25岁女生黄毓淑和吴真莹,数年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一个海外交流项目中认识,随后又在同一家互联网公司参加实习项目,学习市场和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

黄毓淑告诉记者,在快要结束实习工作的时候,她的同事走过来问她:“你没有衣服穿吗?为什么你每天都穿同样的衣服?”这让不喜欢购物的她忽然意识到,很多职场女性或都面临同样的压力,每天上班都要为穿什么衣服而感到苦恼。

这两名好朋友于是决定开设二手服饰网店,改变人们对二手服饰的偏见,同时也满足现代女性在服饰方面的要求。

whatsapp_image_2019-05-09_at_15.52.39_Medium.jpg
国大毕业生黄毓淑和吴真莹创办二手女性服饰网店,期望可改变年轻一代的消费习惯。(受访者提供)

作为初创企业,两个年轻人在成本上控制得非常严格,起初有人怀疑二手女性服饰缺乏市场,但她们在三个星期内就实现了收支平衡。

黄毓淑告诉记者,她们以低廉的价格,从二手市场淘到许多不错的旧服饰,也去寻找有意售卖自己衣服的合适人选,这些人的衣服会放在她们的平台上出售,收益会按照一定比例分成。

她补充说:“或许有人会认为二手衣服都很脏很旧,其实不然,我们在新加坡救世军里淘的一些还带着吊牌的衣服。”

二手衣服网店至今经营近半年,除了黄毓淑和吴真莹以外,还有一些志愿者来帮忙,这些志愿者大多数也来自国大,并且是环保主义支持者。

黄毓淑和吴真莹指出,开店的第一个目标就通过这个网店去改变年轻一代的想法,让他们建立更环保、更健康的消费理念。谈到未来的计划,她们表示本地的浪费情况相当严重,人们往往习惯了“不喜欢就丢掉”的模式,她们希望通过努力能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改变本地的“浪费”文化,以实现“循环经济”为愿景。

二手衣又脏又旧?

用自己的行为感染身边的人,原本不支持二手衣行业的妈妈请女儿为衣服找新家。

黄毓淑受访时说,她的妈妈观念比较传统,对二手衣行业持怀疑态度,总认为那些衣服很旧很脏,即使她已经开了二手衣服网店,她的妈妈也不感兴趣,仍然直接丢掉不穿的衣服。

“直到有一天,妈妈整理衣柜时拣出一些衣服拿给我,对我说‘帮这些衣服找个新家吧’……我很高兴自己的行为改变了她的想法,当下非常感动”。

黄毓淑表示,事实上在美国和日本等地,二手店的体验相当不错,和本地人一般的观念差别很大,期待新加坡很快能在这方面迎头赶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