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转换跑道 IT业经理自制冷泡咖啡热销

辜芳材推出冷泡咖啡打入年轻人市场,其中最受欢迎产品为冷泡白咖啡(右)。
辜芳材推出冷泡咖啡打入年轻人市场,其中最受欢迎产品为冷泡白咖啡(右)。

字体大小:

前IT业经理54岁才改换跑道,自制冷泡咖啡(cold brew coffee),将“中年危机”化为人生转机。

三年前,辜芳材(57岁)的公司进行重组,他也被“劝退”。辜芳材坦言,50多岁要找工作面对重重苦难,促使他想到要创业。由于全家都是咖啡爱好者,他和妻子王美燕(62岁)定售卖较健康、无添加防腐剂和糖的冷泡咖啡。

夫妇共掏出五位数的积蓄创业,2016年11月正式成立“1 Degree”,主要为本地咖啡馆供应冷泡咖啡。

纯手工冷泡咖啡 过程约24小时

辜芳材分享,纯手工冷泡咖啡过程约24小时,其中在室温浸泡咖啡豆的时间就长达16小时。

他说,长时间浸泡能够摄取优质咖啡豆的独特口味基调,提炼出豆子的自然香甜,且酸性较低,对肠胃更温和,符合现代人健康饮食的理念。

最高纪录 日售千瓶

瞄准千禧一代的喜好,最高纪录曾日售千瓶。

辜芳材透露,创业初期反响不如预期,后来他们改变方向,改用简约设计的威士忌瓶身设计,还学会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宣传,提升知名度。

前年8月,他们首次参与新加坡咖啡节,三天共售出2500至3000瓶冷泡咖啡,平均每日售出千瓶,因而“一举成名”。如今,他们通过官网售卖、公司活动、品牌合作以及和本地咖啡馆合作,生意额每年增长近4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