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创业印T恤 理工生自创品牌

陈佳禾曾代表新加坡飞往墨尔本出席时装周。(义安理工学院提供)
陈佳禾曾代表新加坡飞往墨尔本出席时装周。(义安理工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从班级T恤看见商机,中四零资本创业,提供T恤印制服务,首三个月销售额就突破万元,理工生去年创立品牌,日卖百件。

陈佳禾(21岁)10岁从马来西亚移居我国,父亲是一名按摩师,母亲则是餐厅主管。为了帮补家用,他14岁起便开始兼职打工。

陈佳禾透露,自小就想创业,机缘巧合之下参加当时中学举办的10天企业营,深受启发,并学到如何以零资本创业。

“我什么都没有,就不害怕失去什么,只要坚持信念去做就好。”

中四(17岁)那年,他看到学校有不少班级、社团等活动都需制作T恤,于是决定朝T恤印制服务方向发展。他当时联系不少供应商,要求他们先制作后付款。吃了许多闭门羹后,最终找到有一两家愿意合作。

他于是开始向各班学生、朋友致电和上门推销,首三个月获得不错反响,总销售额超过1万元。

创业初期,刚巧是他准备N水准和O水准会考的阶段,时间管理因此成了他最大的难题。那两年,他在时间管理方面采取上午专注学业;放学后下午1时至傍晚6时做生意;晚上则复习和预习。中五会考后,他成功升上义安理工学院修读产品设计与创新课程。

去年,他决定创造属于年轻人的线上品牌“üNIK Apparel”,利用图像讲述年轻一代的思想和故事。

公司目前有4名年轻职员,包括绘画师、摄影师和他。

创业精神获颁奖 学院赞助伦敦实习

创业精神受肯定,不但获颁杰出企业奖,义安理工学院还全额赞助他将到伦敦实习半年。

陈佳禾的创业精神受学院肯定,今年获颁义安理工学院的杰出企业奖,多年努力受认可,令他喜出望外。

今年九月,他将在校方的赞助下,到伦敦实习半年,继续研究服装设计。

谈及未来,他坦诚目前“当务之急”是物色接班人,由于他明年四月毕业后会去服兵役,希望有人能帮忙打理生意。

苦等1小时 说服红星穿他衣

年轻创业大无畏,演唱会外苦等一小时,说服当红英国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穿上他品牌的衣服。

陈佳禾告诉记者,去年山姆·史密斯在本地举行演唱会,他苦等约一小时终于获得史密斯接见,两人谈了近两个小时。史密斯后来在Instagram发了一条动态,隔天他的衣服马上被一扫而空,订单来自27个不同的国家。

“由于经验不足,我们当时忽略了跨国运费,比如T恤才买45元,一些国家运费就要35元,所以我们没赚很多,不过这些都是很好的经验。”

陈佳禾也曾在中国知名说唱组合“Higher Brothers”(更高兄弟)化妆间外苦等,寻求谈话机会。他用了半小时向他们介绍品牌,该组合过后穿他的T恤上台表演,带动买气,隔天推介时一天就卖光百件,公司网页还一度瘫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