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餐厨师 开档卖福建面

前米其林餐厅厨师梁浕豅和妻子赖燕明一起卖福建面。
前米其林餐厅厨师梁浕豅和妻子赖燕明一起卖福建面。

字体大小:

这20年来,他在数间餐厅、酒店当过厨师,做的大多都是法国餐。然而,不工作的他其实喜欢吃和烹煮本地食物,如福建面、鸡饭等等。

为保留本地小贩中心的文化,梁浕豅毅然辞去米其林餐厅厨师的工作,筹备一年多后,在大巴窑7巷的咖啡店开档,只卖福建面。

“我想专心只做一道菜,并把这道菜做好。”

他利用在餐饮行业多年的经验,从设计招牌、画报到选食材都亲力亲为:“开档之前,我试了市面上卖的十多种面,力求选到最好的食材。大巴窑区老人多,我的福建面也特别多汁,方便老人吃。”

开档才两周的他,生意火红,顾客时常需要排45分钟至1小时才能吃到他的福建面。

妻子赖燕明(46岁)说:“为避免排队要等很久,顾客可以先打电话来订。现在我每天会接50个电话左右,有些人今天就会打来订明天的午餐。”

档口早上10时开始营业,记者昨午12时30分走访时,200盘福建面已经卖完。

尽管有妻子帮忙,梁浕豅在开档口一周内就瘦了五公斤:“我每天虽然只开档四五个小时,但需要凌晨五时就起床准备食材,熬虾汤、猪骨汤。结束营业后又要清洗,每天至少工作14小时。”

妻大学毕业 陪夫做小贩

大学毕业妻子,放弃做了24年的大学行政工作,陪老公卖福建面。

赖燕明22岁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大学里做行政工作,至今已做了24年。为支持老公创业,她辞去朝九晚五的工作,陪老公起早摸黑做小贩。

“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满足。在咖啡店和顾客、老人聊聊天其实也很开心。”

顾客买不到隔天再上门

生意太好顾客尝不到,表示明天还要再来。

李女士(52岁)慕名而来,却发现福建面生意好到午餐时间还没过就已经卖完了。她失望说:“我已经跟老板拿了名片,我明天还会再来的。”

陈女士(50岁)则表示都是提前打电话订好。“我已经连续两天从远处来吃福建面了,这间福建面和别家不太一样,比较多汁。”

唐先生(60岁)表示:“朋友推荐我来吃,确实是不错。但我建议老板不要使用一次性餐具,可以更环保一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