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10年勤学技 2万起家卖松饼

谭小翠及全德第从喜欢甜点,到开设AJ Delights档口。
谭小翠及全德第从喜欢甜点,到开设AJ Delights档口。

字体大小:

一个在多个企业人事部任职20多年,一个在空军部队维修部工作了21年,但因为兴趣,夫妻俩在小贩中心开设档口,专门售卖真材实料的英式松饼。

这对夫妻全德第(Jerry,50岁)和谭小翠(Amy,49岁)都表示,喜欢尝试各种美食,当要创业时,就决定售卖两人爱吃的英式松饼(Muffins)甜点。

由于两人住在红山,而且顺利在亚历山大村小贩中心(Alexandra Village Food Centre)找到要转让的摊位,便于七年前在那里做起。

在这之前的10年,两人到过不同联络所和地方学习,并在家烘培月饼与奶油饼干等,累积了不少经验。

档口取名AJ Delights,AJ是各取两人洋名的第一个字母。这些年来,AJ业务稳健发展,四年前隔壁摊主退休顶让,他们就把摊位一扩为二,从此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谭小翠指出:“当时营业额已逐步上升,两个摊位不仅更有经济规模效应,也允许我们增添机器,更快速地把松饼原料准确倒入杯子,避免浪费。”

在过去七年的基础上,夫妇俩希望他们的英式松饼可以再延申到本地各个角落售卖;实际上,这两三年也有人找上门,要和他们合作,或献议开设连锁店。

“我们得先策划设置中央厨房、摸索控制品质的可能性,并在合适的合作伙伴出现后,才会正式启动扩展计划。”

夫妇俩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今年8月为女皇镇基层组织、一个超过50名年长居民的茶会提供松饼;配合去年全国商联总会的关爱新加坡运动,两人也不遗余力,推出折扣食物券给低收入居民。

天天现烘现卖15种口味

档口的英式松饼口味,从当年的八种增加到现在的18种,每天在不同时段,现烘现卖至少15种口味的松饼。

全德第透露,开始时,他们售卖四种巧克力及四种香味的松饼。现在的种类,则添加了巧克力、蓝莓、香蕉、日本绿茶和及榛子等口味。

“当中,双层巧克力核桃奶油松饼(Walnut Strensel),以及蓝莓(Blueberry)松饼,是我们的招牌松饼,很受欢迎,每个分别卖2元和2元4角。”

他强调,他们使用的是真材实料的法国急冻蓝莓、正宗日本绿茶粉及纯榛子,说得上物有所值。

而从两年前开始,档口的英式松饼也获得清真认证(Halal),适合各个种族,包括回教徒,档口的两名助手也是马来妇女。

3年前提供外卖服务

顺应顾客的消费倾向,档口自三年前与外卖服务公司合作,提供外卖递送,包括企业开会所需要的英式松饼外卖。

谭小翠说,他们主要和Deliveroo和foodpanda合作,最近也加了Grab food;企业开会的客户,来自外卖伙伴网页、客人介绍,以及他们所使用的社交媒体。“目前,我们的面簿有大约1500个粉丝,Instagram则有大约2500人关注,加上我们本身的网站www.ajdelights.com.sg,在社交媒体可以说是充分发挥了。”

座右铭:

以物有所值、大众化的价钱,售卖真材实料、品质高、口味佳的松饼。

小档案:

-2012年5月设立,夫妻档经营。
-之前10年,夫妻俩在家里烘培奶油饼干以及月饼等,累积不少经验。
-当初,两人出资大约两万元起家。
-目前,夫妻俩除了亲力亲为,也有两名全职助手帮忙。

谭小翠及全德第从喜欢甜点,到开设AJ Delights档口。
蓝莓(左盒排中)、奶油饼干(下排左)、绿茶(右盒下排中)及双层巧克力(右),是AJ Delights广受欢迎的英式松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