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专才闯中国

陈慧仪说,经营初创企业不容易,要很努力地去找投资者、与企业家建立联系。(受访者提供)
陈慧仪说,经营初创企业不容易,要很努力地去找投资者、与企业家建立联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慧仪说,经营初创企业不容易,要很努力地去找投资者、与企业家建立联系。能以华语沟通可拉近彼此的距离,对方会更尊重你。

很有生意头脑的陈慧仪念小学时就卖发夹和手工折纸给同学,升上中学以后,她趁假期打工,做过电信公司的行销员等,奠下创业的基础。

现年24岁的陈慧仪目前经营初创企业海乐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ode Gakko),今年还勇闯中国。推广华语理事会和通商中国推选她为其中一名双语专业达人,希望通过这些达人的经验,鼓励新加坡人多学多用华语。

陈慧仪在讲华语和方言的家庭长大,念达善中学。她在O水准华文考获B3后,决定重考,结果考取更佳的A2成绩。她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和南洋理工大学就读商科类课程,通晓双语为她制造更多机会。念新加坡理工时,她在一场由通商中国举办的活动中负责接待海外嘉宾。

她念南大期间,通过海外交流计划第一次到中国,在当地企业实习并在上海交通大学上课。

原本自认华文不错的陈慧仪到了中国后发现,各地的用语和表达方式有些不同,因此勤于做笔记学习,增进与他人交流的能力。因具备双语能力,她能把客户的产品简介翻译成英文协助他们开拓市场。陈慧仪说:“经营初创企业不容易,要很努力地去找投资者、与企业家建立联系。能以华语沟通,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对方会更尊重你,想听你的意见。我也能自己处理文件,事半功倍。其实,现在也有许多外国人在学华文,我们从小就接受双语教育,如果不好好把握学习机会,挺可惜的。”

陈慧仪也尝试影响在新加坡的朋友,不时用华文发短信给他们,鼓励他们多使用华文。一些朋友起初觉得有些不习惯,后来也开始尝试使用华文发短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