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去工作 销售经理改行卖叉烧

 刘进顺失去工作后,改卖叉烧。(受访者提供)
刘进顺失去工作后,改卖叉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销售经理因疫情失去工作,在妻子的鼓励下改行卖叉烧,一天工作12小时,收入虽不及从前一半,但总算将自己研究五年的兴趣变为事业。

刘进顺(46岁)原是一名建筑材料供应商公司的销售经理。受疫情影响,本地的建筑业在阻断措施期间停工,他的业务也受到影响,在今年五月失去了工作。

失业后他在妻子的鼓励下,决定暂时改行卖叉烧,而这其实是他研究了五年的兴趣。五年前,他因在本地吃到一家吉隆坡口味的叉烧而十分惊喜,那时他才知道原来叉烧可以甜而不腻、鲜嫩多汁。

可惜,后来那间店后来停止营业,他便决心研究制作这样的叉烧。

这五年间,他总是请妻子和朋友们品尝,他们都十分喜爱,并鼓励他卖叉烧。终于,他在今年六月开始将这份兴趣变成事业。

不过,餐饮业十分辛苦,刘进顺如今一天工作12个小时,收入仍不及从前一半。之前他的月薪可达5000元。

“刚开始做时,只有朋友和家人向我们订购。好在每天的订购都有在增加,我一个人做,一周工作六天,早上六点就起来工作,生意好时一天可以卖给100个客人,生意差时只有约10个客人。”

但他表示,每每看到需求增加,都是极大的鼓励,也很有成就感。

要提前两天预订

只用印尼新鲜猪肉的“高级部位”,吃叉烧要提前两天预订。

刘进顺表示,不会为了卖叉烧赚钱而偷工减料,他对制作出完美叉烧有自己的追求。

“我只用印尼新鲜猪肉的某个部位,所以顾客要提前两天预订,我需要跟猪肉商专门订购那个部位的猪肉。”

他表示,只有使用这个“高级部位”做出的叉烧才能不硬、不干、水分充足有弹性。

他也创新,以叉烧搭配日本黄瓜、短粒米和温泉鸡蛋,还配上参巴虾酱。他的一碗叉烧价格为7元5角。

刘进顺说:“目前市场行情不好,所以会暂时继续做叉烧,除非销量非常好才会考虑开店。我仍然想在建筑行业找份稳定工作。”

他表示若找到工作,仍可能会在周末卖叉烧,这仍是他的兴趣。

刘进顺失去工作后,改卖叉烧。(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