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银行工作 青年砸五万创业专卖榴梿食品

年仅27岁的罗世杰决定白手起家,虽然从未涉足榴梿行业,但他相信榴梿自身的魅力,能为他成就一番事业。(曾坤顺摄)
年仅27岁的罗世杰决定白手起家,虽然从未涉足榴梿行业,但他相信榴梿自身的魅力,能为他成就一番事业。(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俗话说打铁要趁热,罗世杰看准商机,毫不犹豫砸下5万多元积蓄,成立The Durian Law榴梿食品公司,目标不仅锁定本地顾客,更雄心勃勃要在东南亚市场分一杯羹。

后天(星期四)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少不了和亲友赏月、吃月饼。作为月饼行业的新兵,The Durian Law专门售卖榴梿食品,包括广受国人喜爱的冰皮月饼。

该品牌的创办人是年仅27岁的罗世杰,身为创业新手的他,在此之前他其实从未涉足过该行业。

他受访时说,2018年从新加坡管理学院—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毕业后,因有经济和金融的背景而顺利地找到一份银行工作,主要负责前台事务,每天早出晚归。

“银行的工作压力非常大,人人都说如若可以胜任这种工作,做其他什么工作都没问题。但是日复一日的重复,让我感觉陷入停滞。”

因此,在工作一年多后,他于今年4月毅然离职,隔月砸下超过5万元,成立The Durian Law,进攻市场。

为保证品质,他从本地著名的818榴梿进货,并在后港德福一带开设工厂,每日生产新鲜榴梿食品。

除了进口原材料、员工薪水和租金等花费,他也把一部分的资金,投放在市场营销方面,尤其是网络营销。

“虽然本地有许多榴梿商贩,但只有少数商家使用质量上乘的榴梿和其他原料,又同时有网上销售渠道。我相信榴梿在新加坡很有市场,加上冠病疫情的催化,网购榴梿制品从长期来看很有商业潜力。”

网络无国界,他也计划在未来几年内走出国门,把生意拓展至其他东南亚国家。

mai_liu_lian_shi_pin_2-290920_Large.jpg
配合中秋节推出的榴梿冰皮月饼大受欢迎,至今已售出超过5000盒。(曾坤顺摄)

坚持所有产品 采用真材实料

无论是未经加工的新鲜榴梿、或用榴梿果肉制作的泡芙,以及近期配合中秋节而特别生产的冰皮月饼,罗世杰坚持所有产品用真材实料来满足消费者的味蕾。

他透露,公司营业的第一天就售出40盒榴梿,6月份父亲节当天的订单激增至超过100个,以致送货司机忙不过来,须亲自出马开车送货。

中秋将至,公司过去近两个月特制榴梿冰皮月饼,直至昨日最新统计,共售出了5000盒。

他疲惫但高兴地说:“顾客对我们的榴梿月饼反应热烈,超出预期,几乎卖断货,每天都在赶工至凌晨。”

他也透露,除了零售客源,有两三成地销售业绩来自包括酒店等企业订单,令他十分意外。

有了这次的成功经历,他计划日后每逢节日都会推出限量的榴梿食品,例如在年底圣诞节制作榴梿树桐蛋糕,明年农历新年则烘焙各种饼干零食,继续打造自己具有榴梿特色的品牌。

“富贵险中求 危机也是商机”

卸下帅气笔挺的西装革履,穿上舒适方便的T恤球鞋,罗世杰虽告别了熟悉的银行工作,但作为老板,创业四个多月来,已有颇多感悟。

他受访时坦言,父母和朋友刚开始都不看好,甚至不相信他果真有勇气在当下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为创业梦想放弃稳定的银行工作。

“爸爸曾劝过我另找一份工作,毕竟打工领薪水风险比较低。但我认为富贵险中求,危机也是商机,关键是把握机遇。无论成果,创业就是要尝试过才不会后悔。”

万事起头难,从5月份创立公司至今,他亲身体验了白手起家的艰辛,但也感受到打工时无法得到的成就感。

“因为现阶段人力有限,公司上下许多事情我都必须一脚踢,例如行销、拍产品照和送货等等。当老板自然比当员工更忙碌,但这一步步就像培养自己的孩子,让我很有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