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窗创业进军物联网 助客户提升管理效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为Overdrive创办人之一,谢毅进致力在本地推广物联网技术,最大挑战是要教育客户。(龙国雄摄)
作为Overdrive创办人之一,谢毅进致力在本地推广物联网技术,最大挑战是要教育客户。(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5G网络时代来临,能让我国需要更多高速网络连接的器材连网,包括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甚至无人驾驶汽车等,形成一个庞大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不过,在5G网络还没走进普罗大众的生活以前,成立于2015年的本地科技公司Overdrive一早就看准物联网技术的商业潜能,已为不同企业客户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


最早涉足交通运输领域
Overdrive创办人之一谢毅进(38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公司成立至今便与超过35名国内外企业客户合作,其中包括美国联邦快递公司(FedEx)和SMRT企业,而公司最主要提供的服务便是设置“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平台,让客户能运用物联网技术来提升管理效率。 


谢毅进说,自己与另一名创办人甄副良(46岁)是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就读计算机科系而结识的。大学毕业之后,甄副良选择在当地继续攻读硕士课程,而他则选择回国就业。而当甄副良毕业回国后,二人再度聚首决定一起创业,2009年先成立了第一家公司Covexis,提供车队管理工具。六年后,为了更精准应对市场需求,两人决定再起炉灶,成立Overdriv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