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金利:做生意三大毛病

字体大小:

我们的有些想法和行为,常常会造成我们在做事或做生意上不成功。

一、找借口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借口。其实常找借口的人是在逃避现实的人,他们也是很懒惰用头脑的人。发生事情时,不用心思去寻找事情发生的实际情况,而用最懒惰的方法去怨天怨地。他们也会有一种坏习惯——那就是错的都是他人,永远不会是自己犯错。

二、三分钟热度

做事情或做一盘新的生意,刚开始时,非常兴致勃勃,时间一久或遇到挫折了就无法提起干劲。在学一样新的东西或尝试减肥时,他们最终往往都会因为没有坚持到底而半途而废。

三、自我限制

自我限制的人通常是对自己能力有所怀疑和缺乏信心。他们常跟自己说只能够做到这样,他们的生意就是如此一般。天界一样的广大,天空无极限的概念没有存在他们的观念里。这种人一生中通常都不会达到他们的理想,因为他们限制了自己的能力和理想。他们在做生意时,往往不能达标。

尝试避免上述三个做事和做生意的毛病,我们的人生将会有很大的突破。

祝大家做事或做生意都能取得亮丽的成绩。

(作者为仟湖鱼业执行主席兼总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