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档开煮炒餐厅 自创乳酪上汤米粉

餐厅老板薛绍发(左)和儿子薛汉升(右)手捧着乳酪螃蟹上汤米粉。(受访者提供)
餐厅老板薛绍发(左)和儿子薛汉升(右)手捧着乳酪螃蟹上汤米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父子当携手开煮炒餐厅,以中西合并的方式将时下流行乳酪加入上汤米粉,吸引更多年轻食客前来光顾,生意激增约30%。

在碧山一带开张两个多月的煮炒餐厅米粉之家,上周六推出五种不同配料的乳酪上汤米粉,其中就包括:螃蟹、龙虾、虾婆、大虾以及切片的红石斑。老板薛绍发(62岁)受访时表示,餐饮业竞争激烈,因此必须从菜色方面着手,创意构思并大胆尝试不同的食材,推出既新颖又美味的菜色,以得到食客的青睐。

“在与厨师商讨新菜色时,我的儿子提议把乳酪加入上汤米粉里。一开始,我有点质疑成品最终的味道,但没想到却出乎意料地好,两者完美结合。”

儿子薛汉升(26岁,保险经纪)说,最近非常流行在食品里头加入乳酪,而且又特别受年轻一代的喜爱,因此他认为不妨尝试一下。

“除了在米粉里加入乳酪一起烹调,我也曾想过大胆尝试加入炼乳或是制作成冬阴口味的上汤米粉,希望能迎合更多食客的味蕾。”

拥有约30年烹饪经验的主厨陈荣发(48岁)受访时说,他通过反复烹调以及尝试使用不同种类的乳酪,才成功创造出这道菜,而且在不断试验后,发现切片的切达干乳酪(Cheddar Cheese)和鲜奶配搭上汤米粉最适合。

他强调:“我们使用老母鸡骨等食材,花费8小时熬制出浓郁香甜的汤底,再加上切达干乳酪,让整道菜口味更加饱满。”

父盼儿全权接管生意

儿子身兼多职,工作和生意两头兼顾,父亲盼儿未来全权接管生意。

薛汉升说,一直以来对食物及餐饮业有着浓厚的热忱,但目前有工作在身,无法时常到餐厅帮忙。

“我认为工作和生意两头兼顾的最大挑战是时间,因为我不能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只着重在其中一者,以免影响两边的表现。目前,我仍没打算离开工作岗位,但有可能在升职后,有了更灵活的工作时间,就会把集中力专注在煮炒餐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