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砾中的珍珠 走入客工文学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许多人对客工的印象,不外是戴着安全帽在工地里工作,或在炎阳下维修马路。其实,他们当中不少人有创作才华,甚至在家乡出过书。一名在我国工作的孟加拉装修工人M.D. Mukul Hossine 5月底还在本地发布了诗集,成为首位在我国出版诗集的客工。


作为“2015年客工诗歌创作比赛大决赛”评审之一的吴明珠,最近访问了一些客工,尝试走入他们的文学世界。


一提起外劳,通常人们脑海中涌现的是头上戴一顶工地安全帽,在钢架上来回工作的工人;在艳阳高照的马路上修路;要不然就是围坐在组屋地上享用印度午饭的一群工友。多年以来我对客工的认识就像许多新加坡人那样肤浅。然而从去年12月开始,我对他们的印象有了180度的转变。12月中我受邀担任2015年客工诗歌创作比赛大决赛的评审之一,从参赛人的作品中看到客工所展现的文学才华,对他们的能力有了深一层的认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