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移民的苦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几天,听一个美国同学讲自己的故事。他父母是中国人,他在美国出生。小时候,在家里说华语,跟父母去华人教会,经常去中国城玩。上小学了,学校说他的母语不是英语,结果让他多上一门英文课,就是针对英文是第二语文的孩子们开的课。


上中学了,在学校里跟老师同学相处的方式与跟父母的相处方式不同。实际上,他经历的是文化冲突,美国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冲突。他觉得很苦恼。渐渐的,他长大了,可是,总是有一份成长中的孤独。


听他的故事,我不禁想起在新加坡遇到的中国家庭的孩子。其实,我接触的不是很多,但是,也多少感受到同样的问题。有些父母,到了新加坡之后,比较融入新加坡社会,也有很多新加坡朋友,很快实现跨文化,对孩子在学校面对的问题,跟老师同学相处的方式,也比较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