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调情的该与不该

字体大小:

人在江湖

羽无伦∕文

办公室的氛围太严肃,有时需要一些适当的调剂。

工作闷了、累了,跟同事聊天胡扯是暂时放松的方式之一,偶尔在言语上互相调侃可以让沉闷的办公室生活增添一些色彩。怕只怕一些人似熟卖熟在闲聊时口无遮拦,以致得罪了人甚至可能惹祸上身。

并非人人可被调情

同事之间在办公室适当调情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调情与骚扰往往仅一线之差,并非人人都适合调情,也并非人人是可调情的对象,得先摸清楚自己和他人的底线。

例如男同事对女同事说:“你的身材变美了,最近穿衣服特别漂亮。”这句话可能只是简单地真实反映所观察,若对象大方,她会说声谢谢并分享饮食或健美秘方,但是如果她想多了,可能会认为这番话是在调情;更糟的是若她想歪了,可能会觉得自己被骚扰。

所以在与对方熟络之前,千万不要随便开口说一些可能引致遐想的话。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露西·凯拉韦曾经撰文指出,在办公室调情与在其他场合调情有分别,必须按照一套规则,若采用下班后在酒吧调情的方式,你可能丢了饭碗,同时闹上官司。

上班时调情必须有别于下班后的调情,而调情和放电也不一样。办公室调情更多是属于开玩笑的性质,基本上只是说一些俏皮话,没有任何肢体上的接触。例如你可以说:“你今天的穿着好帅气,是要约会我吗?”又或是:“我喜欢你今天用的香水。”但在说这些话的时候,避免带挑逗的眼神或语气,在用语方面也要适可而止,绝对不可低俗。

别跟上司或下属调情

要留意的是,办公室调情必须是广泛展开的——要么你就跟所有人调情,男女不拘,要么你就规规矩矩,绝对不能只选择一个调情的对象,否则后果会很糟糕。

而且,跟同个级别的人调情相对容易些,不要跟上司或下属调情。上司跟下属调情,万一遭到投诉,很容易变成性骚扰的个案;下属跟上司调情,不只同事会误会,连上司本人也可能认为你想借“色”上位。

英国某个网站进行过一项调查,48%的受访者指出,在办公室调情可让他们更轻松自在,还有25%的人表示,通过与秘书闲聊、说好话博取同事好感,可以增加工作效率。

支持在办公室调情的人认为,适当的调情可以让大家心情放松,若会议室里每个人的心情都愉快,他们的接受度便会更高,那你所提出的建议被接纳的机会也高些。然而,并非人人都喜欢被调情,一些人生性比较古板严肃,甚至厌恶在办公室看到调情的画面,若对他们调情不但点不到他们的笑穴,反而可能点到自己的死穴。

调情并非是男性的专利,女性要在职场上俏皮一下也无妨,但态度轻浮便会给人冠上一些不太好的称呼。一个资深、成熟的职场女性在调情时,或会让她显得富有魅力;换做初入职场的年轻女生,效果就完全不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