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填色本 乐趣中找回童趣

字体大小:

邓华贵 报道

thwakwee@sph.com.sg

填色以往只是小孩的玩意儿,对成人来说,却也有缓解神经和释放压力的作用。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人民协会联手合作,推出专为乐龄人士设计的填色本《彩色世界之甜蜜时光》,让年长者也能从彩绘中找回童趣。

这个100页的填色本,充满不同主题的图案如街景、自然景物、海底世界等,为本地七名插画家的杰作。书中图案还包括旧时代的甘榜街景、大世界游艺园、国家剧场、丹戎巴葛火车站等,足以唤起年长一代的青少回忆。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傍晚在武吉巴督西5道第388A座组屋楼下正式推介《彩》,并连同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参观200名乐龄人士在场填色的胡姬花画作。

梁早谷(67岁,家庭主妇)为参与者之一,她受访时说小时家境贫穷,没有机会体验玩填色本的乐趣。“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图案上填色,觉得很好玩,可活动脑筋。我应该会买下填色本,在家跟两个孙女一起涂色。”

武吉巴督居民林原利(82岁,退休人士)昨天也和妻子许健(79岁,家庭主妇)参加活动。只见夫妻俩在同一张纸上为胡姬花细心上色,和乐融融。林原利说:“从邻居那里听说有活动就来看看,和朋友聚一聚聊天,也挺开心的。”在场最年长的罗洁冰(87岁,退休人士)则虽眼睛老花,也依然小心翼翼地为图案上色。

颜金勇在推介仪式上说,填色本有助于让乐龄人士保持活跃与健康的身心,并与社区互动。他说:“《彩》代表我们社会对乐龄人士的关怀。活动代表政府、人民和私人企业三方面的合作,体现敬老的精神。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意识到,乐龄生活可以是多姿多彩的。”

也是武吉甘柏基层组织顾问的刘燕玲受访时说:“很高兴人协与华文媒体集团为乐龄人士出版这本别出心裁的填色本,让他们能为生命中熟悉的事物,通过填上五彩缤纷的颜色放松心情。填色本很适合全家一起参与,不管是乐龄人士还是小朋友,都能通过这个有趣的活动加强家庭凝聚力,让记忆永不褪色,也让他们的世界色彩缤纷。”

报业控股文化产业部业务顾问萧作鸣透露,人协在健乐项目下,本月内将把1万本《彩》分发给全岛社区的乐龄人士。

《彩》由人协属下的“企业公益联手计划”(PA WeCare PALs)与报业控股携手出版,并获得武吉甘柏活跃乐龄委员会支持。每本售价12元,附送一盒12支彩色铅笔。填色本已在各大书局和BUZZ便利商店出售,售书所得将用来为年长者和建国一代举办促进身心健康的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