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家 掏腰包送饭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苏德铭 报道/摄影

tohtm@sph.com.sg

约三年前起,保罗·达纳巴每周至少会有一两天亲自下厨做饭,送给大巴窑一带的八户老人家享用。蔬菜摊贩李金城则免费提供蔬菜,支持达纳巴的善行。

现已退休的达纳巴(Paul Thanabal,62岁,右)在大巴窑住了17年,对该区租赁租屋的贫困居民非常关心。他发现这八户老人家在生活上都缺乏照顾,于是有了请他们吃饭的念头。

起初,他是自掏腰包买食材,有时也会向李金城(56岁,左)购买蔬菜。但李金城某次偶然发现达纳巴是为老人们做饭,便决定免费供应蔬菜给达纳巴。

李金城受访说:“提供蔬菜只是小小心意,不算什么。达纳巴有时还会出钱买羊肉、花蟹等较贵的食材,请老人家好好吃一顿呢!”

每次为老人家下厨,达纳巴都会一大早起身,用上三个小时煮好饭菜。之后,他会亲自把饭菜送上门。他说:“我都会赶在中午前把一切准备好,好让老人家能吃到热腾腾的午饭。”

达纳巴也自豪地说:“我的厨艺是从妈妈那儿学来的,是真正的‘古早味’,很适合老年人的口味。”

除了有时送饭,达纳巴也在年除夕请老人家一起吃团圆饭。他也采纳了李金城的提议,元宵当天再请他们一起吃一顿。

达纳巴说:“他们孤苦伶仃,我只是想为他们的生活添一点温情。接下来,我希望能抽更多时间为他们下厨送饭。”

李金城也说:“只要达纳巴肯煮,我就免费供应蔬菜,多少都行,就算每天也不成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