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美容品牌 开发应用软件 男人自有美容经

字体大小:

黄亿敏/报道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一些女性埋怨,和男性谈美容,对牛弹琴。其实,美容不只是该在脸上涂什么,美容产品的研发、美容服务的便利等,都是美容业的必要环节。

记者和本地美容市场的两个“新成员”做专访,一是本地美容品牌Allies of Skin的创办人,另一个是美容应用软件Vaniday的董事,听听这两名男性的美容生意经。

颠覆常态:白天敷面膜

白天出门前敷面膜,然后直接化妆出门,日用面膜全天可留在脸上,晚上回家才卸妆洁面。这就是本地品牌Allies of Skin颠覆一般面膜概念及使用法的新产品。

这个号称首创的日用面膜好处是,可令皮肤滋润,让肌肤看起来焕发光彩。创办人尼古拉斯(Nicolas Travis)说:“我认为,护肤不应该是复杂繁琐的,与其使用多种产品,不如用一种有效的即可。”

凭着“简单就是美”的美容理念,他花两年半时间和美国试验室合作研发,3个月前创立品牌,以日用面膜为主打,市场反应不俗。他说:“有顾客一口气买5瓶面膜,和丈夫共用。起初,我以为主要顾客会是女性,但原来男性一旦认定护肤品好用,反而更‘忠诚’。”本月,品牌乘胜追击,推出保湿喷雾和睡眠面膜。

很多人认为,美容护肤是为了抗老,但其实老化不可怕,是个自然过程。重点是,无论你什么年龄,都应让肌肤保持最佳状态,这也是该品牌的理念。

投身美容业前,尼古拉斯在公关业任职,在大学念的是工商,但他对护肤有一套心得,还大方和记者分享。“很多天然食材是护肤‘高手’,不必花大钱,在你家厨房就可找到。例如要收缩毛孔,可以将稀释的苹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倒在棉花片上蘸点在问题处。麦卢卡蜂蜜(manuka honey)加少许姜黄(tumeric)粉,就可当保湿面膜。”

更多详情可上网www.alliesofskin.com。

美容应用软件方便用户与业者

美容应用软件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最新加入战局的是Vaniday,一开始就与约800间美容店合作,其中包括知名度高的发廊如Kim Robinson、Action Hair等,来势汹汹。

美容应用软件是美容业和手机科技的结合,下载这些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s),可以根据所在位置,找寻附近的美容院或美容师,有的还可选择让美容师上门服务。

创办人之一兼新加坡董事罗宾逊(Robinson Blanckaert)接受访问时说:“我们发现,大多数用户在晚上8点之后才预约美容服务。这时候,可能已过了一些业者的营业时间,要等到隔天才知道是否预约成功。这个应用软件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直接看到业者所开放的预约时段,并即时知道是否预约成功。”

除了给用户带来便利,业者也能通过应用软件来提高服务素质,如有自动提醒功能,不必再一一打电话或发简讯提醒顾客准时赴约。还有,最大的好处是,这不仅是个有利的宣传平台,可扩大顾客群,而且是免费的。

罗宾逊透露,在合作的美容店当中,有近一半原本还只用纸笔方式记录顾客预约时段,若要采用专业电子系统又得付一笔钱,因此他认为,这个新应用软件能提升业者的专业。

Vaniday去年率先于巴西推出,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迅速扩展至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和阿联酋。新加坡是其首个东南亚市场。

Vaniday的投资者是Rocket Internet,旗下的电子商务品牌包括网购网站Lazada和美食递送服务网站Foodpanda。

身为男性,他自认不是美容达人,但却在逐步改变美容消费的模式。他说,美容消费的便利,将吸引更多男性。“你知道吗,其实男性的美容消费不小,从Clinique到Tom Ford,各美容品牌都竞相争取男性市场,新加坡也有越来越多男性美容店。科技男对美容应用软件得心应手,解决他们的理发护脸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