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大胃王再次出击 参赛为了挑战自我

字体大小:

林国豪  南大通讯员/报道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地28岁青年梁照远曾在不少海内外大胃王比赛刷下新纪录,最近他再次出击,成功刷新自己的纪录:在7分51秒内吃完1公斤重的牛排、36分钟内吃下10人份的椰浆饭,并在10分钟内吃完18份热狗面包,惊人的食量简直让人啧啧称奇!

梁照远说,大胃王比赛其实挺伤身的,因为有可能把肚子吃坏,甚至有生命的危险。但他总是量力而为,都会通过实验和观察来设定自己的极限。

梁照远的最佳纪录是2014年马尼拉一项牛肉饭大胃王比赛时,以15分钟的惊人成绩,吃完8碗巨大的牛肉饭。这让他夺冠,也从此名声大噪。有一些女粉丝,也通过面簿给他传私信表达仰慕之情。

梁照远说:“比赛的时候狼吞虎咽,吃相很难看,这些女生会发私信给我,我有点意外。”

不只如此,他曾在30分钟内吃下4公斤重的烧鸡肉、10分钟吞下10人份的叻沙,以及在12分钟内,吃完20个鱼柳汉堡。

梁照远是如何发现自己有如此惊人的食量?他说:“有一次和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时,朋友要我挑战一家意大利餐馆举办的在‘限时吃巨无霸汉堡”的大胃王比赛’,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去比赛,不仅成功在限时内吃完,还刷新了餐馆的新纪录,而且拉开一大截距离。”

比赛之外 吃得超清淡

在平日生活中,梁照远很照顾自己的身体。也是私人健身教练的他,在比赛之余都会计算自己的卡路里消耗和摄取,并确保餐盘中一定要有足够的蔬果和蛋白质。

他说:“我通常一天只吃两餐,但都确保每餐有足够维他命、维生素和蛋白质。花椰菜和芦笋是必备,另外还有三文鱼以及鸡胸肉。所有的东西都是用蒸的,而且几乎没有调味料。”

父母和朋友起初得知梁照远参加大胃王比赛都非常担心,因此梁照远为了不让他们操心,每年都会去做两次全身检查,确保自己身体无恙。

“很多人以为大胃王比赛很伤身,其实在比赛后喝足够的开水来排毒,就应该没有问题。我的医生甚至和我说,我的身体状况,比起他其他90%的病人,还来得健康!”

比赛让他领悟生活的大智慧

梁照远之所以会坚持参加大胃王的比赛,是深受日裔美国职业大胃王史托尼Matt Stonie的影响。他在网上看过很多史托尼的比赛片段,这让他领悟到大胃王比赛很多时候除了考验自己的身体状况,更多的是考自己的毅力。

梁照远说:“世上没有一件事是简单的,但只要肯努力不放弃,你就可以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梁照远回忆起一次在本地举行的大胃王比赛,当时他因为要跟上速度,不慎咬破了自己的嘴唇,虽然非常疼痛,但他仍然坚持到底,忍痛继续比赛,最终夺得冠军。之后到洗手间漱口时,才发现伤口蛮深的。

出国比赛有不同感受

梁照远也很珍惜每次到国外参加大胃王比赛的时光,因为那能让他增广见闻,扩充人脉。 前年到印度尼西亚参加比赛时,他和其他41名来自各国参赛者互相比拼吃面食,他发现每个人迎战的方式都很不同,决定和他们交换联络方式,互相切磋交流,至今仍和不少的参赛者保持密切的联络。

想看看梁照远的一些比赛片段吗?可上他的YouTube 专页观赏: www.youtube.com/user/Zermat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