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善心大使

(人民协会提供)
(人民协会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热心公益的周世豪说,社区内不少独居年长者因行动不便,逐渐陷入抑郁或与社会脱节。等到他们患病或陷入困境,未必能及时获得援助。身为基层组织的一员,应更主动地辨识这些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支援。

(许翔宇报道)登门拜访贫困家庭、为独居老人清理和粉刷组屋、帮忙搬运家具……周世豪(48岁)时常带领一批本地及新移民义工为有需要人士送暖,协助弱势群体与社区维持联系。

七年前开始服务基层的周世豪,是惹兰加由居民委员会第五分区副主席。父亲三年前病逝,给他敲醒了一记警钟,进一步增强他帮助弱势家庭的使命感。

周世豪说,父亲当年因脑积水紧急动手术,过后又中风并被诊断患有淋巴癌,短短半年内病逝。“我那时忙于印刷公司的业务,虽会定时与父母吃饭,但如今回想起来,觉得应花更多时间陪父亲。”

“现在除了多陪陪独居的母亲,我也意识到,社区内不少独居年长者因行动不便,逐渐陷入抑郁或与社会脱节。等到他们患病或陷入困境,未必能及时获得援助。身为基层组织的一员,应更主动地辨识这些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支援。”

周世豪也负责领导惹兰加由的国民融合委员会。两年前,委员会成立一个志愿服务兴趣小组,鼓励新移民为贫困居民筹款和举办公益活动。去年9月,委员会成员与人民协会携手,为该区推行一项帮助弱势家庭的Stay Well关爱计划,同时也推动本地义工与新移民一起为居民服务,增进彼此的了解。

周世豪也积极寻求企业伙伴,为低收入人士添置生活用品,如床褥、家具或电脑等。“我们希望争取更多企业伙伴的支持,让更多有需要家庭受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