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都遭炸弹袭击28死61人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再次受到严重袭击,首都安卡拉(Ankara)市中心红新月广场附近星期三傍晚(当地时间)发生了汽车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指出,一辆载有爆炸物的车辆在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附近爆炸,爆炸时有军车从其旁边驶过。爆炸发生后,现场浓烟滚滚。目击者称,全城都能听到爆炸的巨响。

土耳其当地电视台报道指出,受伤人员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有不少是平民百姓。

土耳其副总理兼政府发言人库尔图穆什称,这起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事发后,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第一时间取消了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的行程。他透露,土耳其政府将立即对此次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发表声明指出,土耳其将更加坚决地行使自己的权利来进行防御,类似的恐怖主义行径只能更加坚定土耳其政府的立场。

有消息披露,爆炸发生时,埃尔多安正在总统府主持召开高级别安全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