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欧锦赛 葡萄牙遭冰岛逼和 匈牙利击败奥地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开赛至今波澜不惊的法国欧锦赛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终于传出爆冷赛果,赛前不被看好的匈牙利在F组首轮以2比0力擒世界排名第10的奥地利,“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领衔的的葡萄牙则在先进一球的好局下被冰岛以1比1逼和。

奥地利拥有不少在德甲和英超联赛踢球的球员,多数球员来自国内联赛的匈牙利比起来就显得“寒酸”,但就是这样一支“平民”球队在时隔44年后,在欧锦赛上制造了第一个冷门成绩。

奥地利与匈牙利在开赛后就展开对攻,前者在第28秒就差点取得领先,效力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中场阿拉巴(Alaba)在禁区外远射,可惜球击中门柱弹出。他之后又有一记低射被匈牙利门将基拉伊(Kiraly)扑住。40岁的基拉伊在此仗也成为欧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参赛球员。

比赛的僵局于第62分钟时被打破。匈牙利中场克莱因海斯特尔(Kleinheisler)在禁区前与锋线“单箭头”亚当·绍洛伊(Adam Szalai)做了流畅的“二过一”配合,后者顺势杀入禁区,倒地捅射破门。奥地利随后再遭打击,中卫德拉戈维奇(Dragovic)第66分钟累计两张黄卡被罚下场,比赛走势就此改变。完场前3分钟,替补上场的中场施蒂贝尔(Stieber)在一次反击中冷静送出“勺子”吊射,确保匈牙利的胜利。

冰岛尽管在预赛中表现令人惊讶,但相对于葡萄牙来说,其实力仍被媒体认为有相当差距,然而在圣埃蒂安进行的这场F组赛中,冰岛的奋勇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第31分钟,葡萄牙边锋纳尼(Nani)在禁区前沿接队友戈梅斯(Gomes)的传球冷静推射破门,这也是欧锦赛历史上的第600个进球。

冰岛尽管一球落后,但此后却越战越勇,下半场开赛后仅过了5分钟,没人盯防的中场比尔基尔·比亚尔纳松(Birkir Bjarnason)便接队友格维兹门松(Gudmundsson)的传中,在禁区后点漂亮地推射入网,将比分扳平。

葡萄牙随后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全场射门更是多达17次,不过顽强的冰岛最终还是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完场。(联合新闻部黄金顺整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