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承认准备退役:没有下一个四年了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今天结束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个人项目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菲鱼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在里约奥运之后退役。

新京报报道,菲尔普斯表示:“一切都结束了。勒克洛斯赛后颁奖时问了我这件事,人们还唱着‘再战四年’。他们在伦敦的时候就是这样,当时自由泳接力的队友们说‘再战四年’……不,我不会再战四年了,而且我坚持这一点。在这项运动当中,我已经用心做了所有事情,我从事这项运动已经24年了,很高兴看到一切以这样的方式告终。我能够以自己希望的方式离开这项运动,是我现在感到开心的原因。”

菲鱼坦承自己准备告别泳坛:“我准备退役了,对此我感到高兴,我的心态比四年前更好了。我准备花更多的时间,陪伴我的孩子和未婚妻。”队友埃尔文上演了35岁奥运夺冠的神迹,菲尔普斯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正好也是35岁,不过他表示:“我会去东京,但我不会在东京参加比赛了。不会有更多,就是这样了。在伦敦时我曾经发誓不会再回来,现在也将是最后一次了。如果(退役)需要签文件的话,那我愿意明天就签字。”

明天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将是菲尔普斯在奥运舞台的最后一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