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亚洲货币承受卖压 新元兑美元单日跌幅创10个月新高

字体大小:

汇市避险情绪加重,亚洲新兴市场货币承受卖压,新元兑美元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英国脱离欧盟的催化作用下,美元普遍走高,导致新元兑美元昨天一度下挫至1.3722兑1美元,傍晚时回弹到1.3553。

瑞信私人银行投资策略与研究部高级外汇策略师王君豪认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最近成功把汇率维持在1.35兑1美元左右,但他认为新元会跟着人民币和其他亚洲货币走软,因此新元最终会跌至1.40兑1美元。

新加坡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沈茂雄也指出,接下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美元会因此获得支撑。

大华银行环球经济和市场研究则认为,新元在跌至1.37的水平后便回弹并趋稳,到今年第三季时的汇率预料会在1.35或1.36左右。

英镑昨天大幅下挫,新元因此得以写下1.8021兑1英镑的历史高位,傍晚回跌至1.8563左右。大华银行环球经济和市场研究认为,接下来的波动有可能将这个组合进一步推向1.75,短期内难以回到2以上水平。

西方资产管理公司(Western Asset Management)亚洲(日本除外)投资主管孙应梅表示,昨天汇市交投显得淡静,接下来将恢复剧烈波动,各国央行会在必要时进场干预。然而,中期内他认为英镑兑新元会继续走软,因为英国脱欧对经济可能造成负面影响。同时,国际评级机构如标普可能会重新审视英国的“AAA”评级。

沈茂雄表示,英镑仍面对许多不确定性,如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可能要求脱离英国、英国脱欧进程是否顺利等。

欧元也因为英国退欧而承受风险,新元一度上扬至1.4893兑1欧元,傍晚回落至1.5004。沈茂雄说,虽然英国不是欧元区成员,但英国这次的脱欧举动,可能会激发西班牙等国脱离欧元区的意愿。

向来被视为避险工具的日元则大涨,新元汇率一度跌至1.3709兑100日元,傍晚回弹至1.3251。沈茂雄指出,日元若持续走高,政府将会出手干预。

新元兑令吉昨天站上3.0368的近期高点,收报3.0222。沈茂雄认为短期内新元兑令吉仍会维持在3以上的汇率,因为令吉也受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影响。昨天令吉兑美元一度创下1988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1美元可换4.1207令吉,马国央行因此延长交易时间至傍晚6时以“方便交易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