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英国选民投票后 始上网查询“何谓欧洲联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人决定脱离欧洲联盟,但投票开始后,通过谷歌搜索“欧洲联盟”的网民激增,这令人怀疑,选民并没有完全理解双方对这个问题的立场便投下手中一票。

根据“谷歌趋势”的数据,在投票站于晚上10时关闭后的两个小时里,查询“如果我们离开欧盟,会发生什么事?”的网民人次增加达250%。

美国报章《今日美国》的报道说,谷歌的数据显示了选民在选前、投票进行时以及选后的思维过程。英国人就欧盟发出的头号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要留在欧盟?”

与这个头号问题相反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离开欧盟?”是第二个热们的问题,随后是“如果我们离开会发生什么事?”,“谁赢得了欧盟的争论?”和“欧盟有哪些国家?”

关于公民投票这个议题,人们问得最多的是:“如何投票”,再者是:“什么是Brexit?(脱欧)”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的报道还指出,很多伦敦人也搜寻“移居直布罗陀”。(Gibraltar,为英国在欧洲南部的属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