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亚投行将帮助缓解英国退出欧盟市场波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投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董事会成员之一柳一镐在北京说,亚投行将与其它国际机构协作,缓解英国退出欧盟后的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

据BBC报道,亚投行董事会成员之一、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柳一镐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对于那些深信全球化的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国际金融市场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和波动。

6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在北京举行。包括柳一镐在内的亚投行各成员国理事或代表、以及意向成员国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另一个国际多边机构的高级代表对英文的香港《南华早报》周日版的记者透露,英国退出欧盟的影响成为这届年会上的一个重要讨论话题。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北京表示,英国将继续在亚投行扮演重要角色;香港将很快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

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在亚投行的地位会如何变化备受各方关注。在亚投行首届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金立群称,英国仍将继续在亚投行扮演重要角色。

但他同时表示,不排除不在伦敦设立办事处的可能性。此前伦敦、法兰克福和卢森堡为争夺亚投行欧洲办事处展开激烈竞争。

针对收纳新成员问题,金立群表示,香港已经提出申请加入亚投行。由于香港是亚洲开发银行成员,亚投行也对香港开放。“我相信,很快香港就会成为亚投行的正式成员。”

他表示,目前拉美只有巴西一个成员,相信很快会有更多成员加入。只要成为亚投行一员,就有可能获得亚投行的贷款支持。亚投行也会支持域外成员的基础设施项目,不仅有助于当地发展,亚洲自身也将从中受益。

就英国退出欧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央行行长年度活动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密切关注英国脱欧事态发展,同时也将会尽力而为做好准备。

周小川认为,目前的重点是如何协调各国央行,以保障金融市场稳健及全球经济稳定。

对于英国退出欧盟,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柳一镐25日在年会发言中主动表示,全球经济当前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应该尊重英国人退欧的决定,“亚投行是各成员国基于共同的目标设立的,有能力展示帮助世界共克难关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