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脱欧后惊觉事态严重 150万人请愿“二次公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周六在伦敦,有人举牌呼吁针对是否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法新社)
周六在伦敦,有人举牌呼吁针对是否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公投结果震惊全球,英国社会惊魂甫定之后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事态严重,有人发起举行第二次公投的请愿运动,到周六请愿网页上的联署签名已经突破150万人。


由于进入请愿网页的流量庞大,英国下议院网站甚至一度瘫痪。发起“二次公投”联署的人士指出,针对重大宪政问题的公投应该制定新规,即投票率不得低于75%,支持或反对任何一方的支持率必须不高于60%。他们认为23日的公投都没有达到这两点,因此应该举行另一次公投。


到昨天已有至少155万4000人在政府官方网站和国会网站署名。按英国国会规定,任何签名人数超过10万的请愿,国会都必须依法讨论。预料国会请愿委员会下周二开会时会安排在后个周一(7月4日)辩论有关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