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房地产价料下滑 脱欧或带动英国炒房买气

字体大小:

(香港法新电)外国投资商尤其是亚洲人看准英国脱欧后当地房地产价值将下滑,正在摩拳擦掌准备进场收购。这对那些把支持脱欧当作一种手段以阻止外人掠夺英国经济机会的选民而言,将是极大的反讽。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争取留欧失败后迅速请辞,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31年新低,6月24日英镑兑美元汇率较公投当天(23日)一度大跌约8.8%,外汇专家预计未来日子英镑将更趋疲软。

房产价格同样受到拖累。国际会计事务所KPMG预测,英国全国的房屋价格可能下跌5%,首都伦敦房地产价格的跌幅甚至不止于此。

据报道,有些房地产投资者因市场状况不明朗,临时取消买房交易。然而,另有一些外国投资者却已摩拳擦掌,准备进场大赚一笔。

专门为潜在房地产买家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的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表示,许多客户依然态度谨慎,但具有“巨大”投资能力的一些香港和中国客户已表明他们有兴趣。

该学会主席蒲禄祺(Nicholas Brooke)透露,有不少机会主义投资者对他说,“现在是认真考虑购入的时候,应该抓紧这个新出现的窗口”。

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则表示,外国投资者仍在评估英国脱欧将带来的全面影响。不过英镑下跌意味着他们的购买力“显著提升”。

中港与新加坡买家

购买意愿尤其强烈

亚太专家霍特指出,长期以来喜欢在英国置产的中国、香港、新加坡买家的购买意愿尤其强烈。

据中国国际房产门户网站“居外”(Juwai.com)预测,6月以来向其询问买房相关事宜的消费者比5月增加了三成。

另外,根据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的预测,未来两年英国房地产的资本值可能向下调整多达10%。该机构主席与印度负责人普里相信,有兴趣购买英国物业的印度投资者将会增加。

在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之前,由于英国的资本增长率与经济发展深具潜力,许多亚洲投资者向来热衷于购买英国的商业或住宅物业。而伦敦的房价在2010年至2015年持续上涨,名列全球房价最贵城市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