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约翰逊试图安抚欧领袖: 退出欧盟不意味“离开欧洲”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任命伦敦前市长约翰逊出任外交部长,这令欧盟领导人大感意外,一些甚至还有些愤怒。

约翰逊(Boris Johnson)素以作风古怪和失言著称。今年5月,大力推动英国脱欧的约翰逊曾指责欧盟追求跟希特勒类似的目标,试图建立一个“超级国家”。这话引起欧洲盟国的愤怒。

法国外长艾罗对约翰逊出任英国外长做出了这样的反应。他说:“在公投造势期间,他向很多英国人说了谎,如今,是他把自己推到墙角,没有多少回旋空间能够捍卫自己的国家了。”

在所有欧洲大国中,英国在脱欧谈判中最希望拉拢的是德国。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周四形容,约翰逊的行为“极为恶劣”。他说:“不负责任的政治人物先是诱惑英国脱离欧盟,接着,一旦决定做出,就赶紧落跑,躲避责任。” 约翰逊的第一次出访可能是下周一前往布鲁塞尔参加一次欧盟会议。

英国智库欧洲改革中心的邦德说:“考虑到他最近几个月侮辱过的国家和外国领导人的数目,我觉得,这次会议挺不好开的。”

与此同时,约翰逊试图安抚其任命在欧洲引起的不安。他周四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并不意味着“离开欧洲”。

约翰逊在受命后的首次表态中说:“很显然,我们必须落实人民在公民投票中所表达的意愿,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国离开欧洲。”

他表示:“在离开欧盟与加强英国与欧洲关系之间存在巨大的区别。”

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特雷莎·梅已委任戴维斯(David Davis)负责处理脱欧事务,因此英国在同欧盟磋商脱欧的过程中,约翰逊的参与极为有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