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英国会通过脱欧修正案 欧盟回应不会重启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国会周二通过一项修正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就脱欧协议与欧盟继续谈判,用新方案取代现有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相关内容。不过,欧盟立即表明不会重开谈判。


这项修正案由颇具影响力的保守党议员布雷迪(Graham Brady)提出。他要求删除现有协议中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所涉及的“备份安排”,以“其他安排”取代,以避免爱尔兰重新施行边境检查,并称如果此项修改能做到,国会将支持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尽管目前“其他安排”的定义模糊不清,但是此项修正案最后仍然以317票支持、301票反对,仅16票的差距惊险通过。


特雷莎·梅说:“今晚,多数议员已表明将支持对备份安排做出调整后的脱欧协议。如今显然有一条道路存在,它能够在国会获得大多数的支持,从而让英国有协议脱欧。”她也说,这项修正案是她重新与欧盟进行谈判的授权,但她也承认,重新谈判“并非易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