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龙门完场前失守 英格兰遭俄罗斯逼和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最后一分钟失守,“三狮军团”英格兰在本地时间今晨进行的欧锦赛B组赛事中,被俄罗斯以1比1逼和。

英格兰虽主宰了这场比赛,攻势和气势都比俄罗斯好,无奈还是摆脱不了没能在欧锦赛正赛打响首炮的命运。

这让积3分的威尔士暂排小组第一,各得1分的英格兰和俄罗斯位居中游,斯洛伐克零分垫底。英格兰原本被看好能拿下实力相对最弱的俄罗斯,结果现在无法如愿,下一场对上威尔士,英格兰更不容有失,压力不小。

(迪尔轰进自由球,为英格兰先拔头筹。图/路透社)

霍奇森换鲁尼下场引争议

英格兰主帅霍奇森(Hodgson)使用4-3-3阵形,大胆地把队长鲁尼(Rooney)放在中场,与迪尔(Dier)及阿利(Alli)联手,前线则由前锋凯恩(Kane)居中,斯特林(Sterling)和拉兰纳(Lallana)在两侧进攻。英格兰此仗踢得不错,霍奇森让鲁尼改踢中场的决定更是大受好评。

不过,他在英格兰领先一球后把鲁尼换下,让威尔希尔(Wilshere)在第78分钟替补上阵。鲁尼此役表现杰出,除了差点进球,也是英格兰进攻的核心。霍奇森因此被批评调度不当,认为他把鲁尼换下的决定是导致英格兰无法全取三分的原因。

霍奇森为他的决定辩护说,鲁尼表现很好,但开始出现疲态,所以才把他换下。他说:“我们只是想到说,我们主宰了这场比赛,又有威尔希尔在候补席上,他也可以担任鲁尼的角色。”

霍奇森更表示换人的批评是事后孔明,当时他们真的不认为英格兰面对困境,并以为能以1比0小胜。

他说:“我觉得我们踢得很好。会有输球的感觉是因为我们准备好了庆祝胜利,现在我们也用不着庆祝了。”

迪尔自由球破门 别列祖茨基头球扳平比分

英格兰一开场就积极进攻,发动不少攻势,但都被俄罗斯一一化解。英格兰上半场就有九次射门,是自2004年以来在半场比赛攻势最猛烈的一次。

反观俄罗斯踢得放不开,让鲁尼有许多自由的空间去策划进攻,还好防守得宜,才能守住龙门不失,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

俄罗斯下半场的表现有所改善,反而是英格兰表现下滑,还好在15分钟后恢复正常。

英格兰不断发动攻势,但都奈何不了俄罗斯,直到中场迪尔(Dier)第73分钟在禁区边缘主踢自由球立功,才打破僵局。迪尔的球先越过人墙,再从门将阿金费耶夫(Akinfeev)的指尖飞过,漂亮地从左上角入网。

眼见比赛进入伤停补足时间,英格兰球迷正兴奋欢呼,俄罗斯中卫瓦西里·别列祖茨基(Vasili Berezutski)一记头槌破门,从英格兰手中抢回一分。

(瓦西里·别列祖茨基在比赛最后关头为俄罗斯顶入一球,扳平比数。图/路透社)

主帅谈话

“说我们非常失望仍不足以形容(我们的心情)。我们很接近应得的胜利,却在只剩下一分钟的伤停补足时间失去了,真的是有苦难言,但这在足球是会发生的。”--英格兰主帅霍奇森(Hodgson)

“我的球员坚持努力到最后一分钟,结果他们抢回1分,那是很难办到的。英格兰主宰了这场比赛,但我们依然能遏制住对手的进攻和他们的危险射脚。”--俄罗斯主帅斯卢茨基(Slutsky)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