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克拉克顶入乌龙球 瑞典侥幸逼和爱尔兰

爱尔兰后卫克拉克(左上)顶入乌龙球,让瑞典扳平比分。(路透社)
爱尔兰后卫克拉克(左上)顶入乌龙球,让瑞典扳平比分。(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凭着对手的一个乌龙球,瑞典在E组的首场比赛中,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1比1逼和爱尔兰。

由于同组中还有比利时和意大利这两队,因此E组被视为本届欧锦赛的死亡之组,而瑞典与爱尔兰这场比赛也成为了生死之战,输的一方将处于被动的地位。

作为上届欧锦赛首支被淘汰出局的队伍,爱尔兰自然不希望悲剧重演。他们此役一开场就很快进入状态,打法简洁且极具冲击性,尤其是两条边路的快速插上,给瑞典队制造了很大麻烦。

瑞典队疲于防守,连队长伊布拉希莫维奇(Ibrahimovic)也不得不常常回撤至本方后场协助防守。失去了伊布这个火力点的瑞典上半场几乎很少有射门机会,反倒是爱尔兰获得了至少三次有威胁的射门,亨德里克(Hendrick)在第32分钟的远射更是击中了门楣。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

胡拉汉为爱尔兰首开纪录

场面占优、稍缺运气的爱尔兰在下半场开始后3分钟后终于取得了突破,科尔曼(Coleman)在右边底线附近连续变线晃过对方防守队员后将球传入禁区,惯于使用左脚的胡拉汉(Hoolahan)罕见地用右脚将球射入,让爱尔兰取得领先权。

落后的瑞典接下来加强攻势,伊布也更有威胁。第71分钟,伊布在左路底线往禁区传出极具威胁的低平球,爱尔兰后卫克拉克(Clark)忙中出错,头球解围时竟然将球顶进自家球门。凭借这记“乌龙球”,瑞典队扳平比分。这也是本届欧锦赛的第一个乌龙球。

接下来双方都没有建树,只能以1比1握手言和。虽然各得1分,看似皆大欢喜,实则两败俱伤。因为如果他们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从意大利及比利时身上拿分,那么这1分对双方都没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