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欧锦F组赛 1比1踢和葡萄牙 冰岛大赛首秀得分

字体大小:

文/何欣颜

(图/法新社)

(新明日报新闻)昨晚(新加坡时间)的欧锦赛刮起了超强冷风,继匈牙利在较早前的F组赛爆冷以2比0战胜奥地利后,首次亮相国际赛正赛的冰岛随后也在另一场同组小组赛中以1比1踢和葡萄牙,夺得他们在国际赛的首分。
尽管冰岛在之前的欧预赛已证明实力,但由于今仗面对的是由三届世界足球先生“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挂帅且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26个位置的葡萄牙,因此冰岛完全不被看好能有太大的作为。岂料,他们竟在落后的情况下,以1比1逼和葡萄牙,证明他们在预赛双杀荷兰并非侥幸,而他们在本届欧锦赛也不是来混日子的。

冰岛4射全命中目标

事实上,冰岛在开赛仅2分钟就把葡萄牙吓出了一身冷汗,效力于英超球队斯旺西的前锋吉尔维·西于尔兹松(Gylfi Sigurdsson)当时连续两次大力抽射都对准目标,幸好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Patricio)反应敏捷,让球队避免了落后的尴尬。
随着比赛的推进,葡萄牙虽渐渐占据主导,但冰岛却充分展现出身体优势,拼抢能力了得,速度之快更是让人惊艳。
值得一提的是,冰岛今仗虽只创造了四次射门机会,比27次射门的葡萄牙少了一大截,但他们却每每命中目标。

冰岛门将超水准发挥
挡10威胁性射门

葡萄牙今仗的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中前场的配合极为流畅,可惜冰岛门将哈尔多松(Halldorsson)却有超水准的发挥,一共挡出了葡萄牙10次威胁性射门,其中就包括第20分钟以脚挡出葡萄牙前锋纳尼(Nani)的近距离头球。
尽管纳尼还是在第30分钟如愿以偿,在接获中场戈梅斯(Gomes)的右路横传后捅射破门,但一时的防守失误却让葡萄牙在下半场开赛仅5分钟就被扳平比分。
当时,冰岛前锋格维兹门松(Gudmundsson)长传禁区,葡萄牙因盯人不紧,让对方中场比尔基尔·比亚尔纳松(Birkir Bjarnason)得以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1。
虽说葡萄牙很快就收拾好心情,大举进攻,但他们不是频频浪费机会,就是无法突破哈尔多松的十指大关,所以最终只能屈就于一场和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