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双方前锋皆哑火 德国与波兰交白卷

波兰前锋米利克(右)在下半场错失两个绝佳进球机会。(法新社)
波兰前锋米利克(右)在下半场错失两个绝佳进球机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随着较早之前的同组赛北爱尔兰2比0打败乌克兰后,德国及波兰在紧跟的比赛中以0比0踢和,提前把乌克兰送出局。波兰踢和德国后,只需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积0分的乌克兰踢和,就有很高的机会可以闯进16强赛。

这场0比0和局,也是本届欧锦赛开赛至今的第一场各交白券的比赛。

德国将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对北爱,两队实力明显有差距,德国也只需一场和局,就可与波兰携手进入16强赛。

两名在拜仁慕尼黑的队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与诺伊尔(Neuer),一个是波兰的射脚锋霸,一个是德国队中举世知名的门将,两人今早在场上对决,最终和气收场。不过,莱万本仗又在锋线上哑火,全场只取得两脚的射门机会。

米利克错失两绝佳机会

毫无疑问的是,德国在这场比赛还是明显较占上风,取得12比3的攻门机会.不过,波兰表现也很不错,若不是与莱万搭档锋线的前锋米利克(Milik )在下半场错失两个绝佳的机会,德国也可能吃下败仗。

实力处于劣势的波兰本仗采取稳扎稳打的伺机反击战术,虽然这限制了莱万多夫斯基的发挥,但也克制住德国的进攻战术。

相比首轮比赛,两队阵容中最大的变化都在后防,德国用伤愈的中卫胡梅尔斯(Hummels)顶替上轮进球的穆斯塔菲(Mustafi);波兰则在门将位置换上了效力于英超斯旺西的法比安斯基(Fabianski),取代上仗出场的什琴斯尼(Szczesny)。

前45分钟,两队合计10次射门,但无一射正。下半场开赛后1分钟,全场在边路表现活跃的波兰中场格罗西茨基(Grosicki)下底传中,无人盯防的米利克甩头攻门偏出。第59分钟,米利克与莱万通过自由球配合,于禁区外的射门又偏出。

过后,胡梅尔斯的头顶球偏出,克罗斯(Kroos)及厄齐尔(Ozil)的先后射门也都无法得逞。

比赛进行至第72分钟,德国主帅勒夫(Lowe)才第一次在本届欧锦赛放上正宗的前锋,由戈麦斯(Gomez)取代德克拉斯勒(Draxler)。过后,双方依旧没有建树,只能以互交白卷,和局收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