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2比0挫乌克兰 北爱尔兰获首胜

中卫麦考利(中)鱼跃冲顶破门,为北爱尔兰首开纪录。(路透社)
中卫麦考利(中)鱼跃冲顶破门,为北爱尔兰首开纪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2比0力克乌克兰,首次参加欧锦赛决赛圈的北爱尔兰在大雨加冰雹之中赢得球队在这项赛事的首场胜利。

凭着这宝贵的3分,北爱尔兰在C组排名第三,末轮若战胜德国就晋级,而踢和也很有希望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的身份出线。本组的德国与波兰同积4分,前者以较佳的净胜球优势暂列榜首。

乌克兰被淘汰

两仗全败的乌克兰零分忝陪末席,即使末轮大比分战胜波兰,根据先看胜负关系的规则也无法逃脱垫底的命运,成为本届欧锦赛中首支出局的球队。

北爱尔兰此役破釜沉舟,跟首轮比赛相比,主帅迈克尔·奥尼尔(Michael O’Neill)对首发阵容换了5人。两队在上半场皆没有创造出好的射门机会,整体比较沉闷。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出现感人一幕,全场的北爱尔兰球迷起立鼓掌,悼念上周不幸坠亡的一名24岁的北爱尔兰球迷。北爱尔兰球员在这场比赛中也通过臂缠黑纱的方式,表达对这位球迷的纪念。

麦考利头球破门

比赛僵局在第49分钟才被打破,北爱尔兰中场诺伍德(Norwood)在左路主踢自由球,禁区内的中卫麦考利(McAuley)头球冲顶远角入网。

落后的乌克兰虽然频繁调兵遣将,但破门乏术,反而在完场前再丢一球。中场达拉斯(Dallas)的劲射被乌克兰门将皮亚托夫(Pyatov)挡出不远,无人盯防的前锋麦金(McGinn)补射中的,让北爱尔兰在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爆冷战胜东道主西班牙后,首次在国际大赛尝到胜利滋味。此外,这个在95分钟52秒的破门也是欧锦赛史上最迟的进球。此仗几乎是一直在大雨中进行的,下半场还一度下起了冰雹,比赛因此而暂停了两分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