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西班牙3比0轻取土耳其 提前出线

西班牙前锋莫拉塔(右)射空门得手,梅开二度。(路透社)
西班牙前锋莫拉塔(右)射空门得手,梅开二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3比0轻取“突厥战士”土耳其,寻求欧锦赛三连冠的“斗牛士”西班牙昂然迈入16强。

西班牙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D组第二轮比赛中,靠锋线小将莫拉塔(Morata)梅开二度和边锋诺利托(Nolito)贡献一球,轻松拿下土耳其,制造欧锦赛开赛以来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

两连胜的西班牙以6分小组暂列榜首,成为继法国和意大利之后第三支提前晋级淘汰赛的球队。同组第二名是积4分的克罗地亚,捷克积1分名列第三,两战两负的土耳其仅存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西班牙主帅德尔博斯克(del Bosque)此仗摆出了首轮小胜捷克时同样的4-3-3首发阵容,他们牢牢控制住场面,不断制造威胁,并在第48分钟就取得三球领先,使得此后的时间变得没有悬念。

莫拉塔独进二球

莫拉塔在第34分钟接诺利托传中,狮子甩头为西班牙先下一城;三分钟后,中场法夫雷加斯(Fabregas)在禁区前突送出过顶球,土耳其中卫托帕尔(Topal)头球解围,球却向后落在禁区中路,诺利托机警地插上抢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下半场刚开始,中场伊涅斯塔(Iniesta)突向对方禁区左路送出手术刀般的直塞,左卫阿尔巴(Alba)越过对方防线后将球传向中路,莫拉塔轻松射空门得手,为西班牙锁定胜局。西班牙在欧锦赛决赛圈的不败纪录也因此延长至14场(11胜3和)。伊涅斯塔此仗保持极高水准的表演,他在比赛后因此获得全场最佳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