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惨被威尔士淘汰 俄罗斯主帅引咎辞职

俄罗斯队主帅斯卢茨基(Slutsky)
俄罗斯队主帅斯卢茨基(Slutsky)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俄罗斯在欧锦赛B组最后一轮对威尔士的比赛中,竟然不堪一击,在上半场前20分钟就丢失两球,最终以0比3惨败,主帅斯卢茨基(Slutsky)赛后宣布准备辞职,为俄罗斯的出局及这场惨败负起全责。

   为威尔士攻进三球的是拉姆齐(Ramsey)、泰勒(Taylor)及贝尔(Bale),这三个进球分别来自第11、20及67分钟。

威尔士以盟主出线

    威尔士在三场小组赛后以6分列榜首,将在16强赛对垒A组、C组、D组的其中一支排名第三球队。俄罗斯只积1分排于榜末,被淘汰出局。

    全场比赛中,威尔士取得16对9的攻门优势,射正龙门目标也以11对2占优势。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Akinfeev)作出了八次的扑救,才使球队避免以更大的比分差距落败。

    俄罗斯本仗摆出4-2-3-1阵形,三名进攻中场是科科林(Kokorin)、希罗科夫(Shirokov)和斯莫洛夫(Smolov);威尔士摆出更具攻击力的5-3-2阵形,两名前锋是贝尔(Bale)及英冠伯恩利的沃克斯(Vokes),艾伦(Allen)、莱德利(Ledley)和拉姆齐三人则担任进攻中场。

    一开赛,威尔士就占了明显较强的攻势,贝尔的18码远射被阿金费耶夫扑救,过后,沃克斯的补射越位在先。

    威尔士行军快速,中场进攻及串联把俄罗斯逼到后场。第11分钟,威尔士在中场抢断,艾伦在中场送出精准直塞,拉姆齐高速插上后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阿金费耶夫轻巧挑射破门,让威尔士领先1比0。

    第20分钟,贝尔中路带球长驱直入,回防的希罗科夫不慎将球踢给了左侧助攻上前的后卫泰勒,后者单刀推射被阿金费耶夫挡出,随后他补射破门,让威尔士2比0领先上半场。

贝尔连续三场进球 平巴罗什欧锦纪录

贝尔(右)成为第二个连续三场欧锦小组赛都进球的球员。(法新社)

贝尔(右)成为第二个连续三场欧锦小组赛都进球的球员。(图 / 法新社)

    落后之下的俄罗斯不顾一切地全队压上,但威尔士也给予凌厉反击,让俄罗斯防线出现更多漏洞,还好门将先后扑救拉姆齐的远射,及贝尔的危险攻门。

    第68分钟,拉姆齐在右侧内切挑传,贝尔及时插上,面对阿金费耶夫左脚外脚背破门,攻进本届欧锦赛的个人第三球,在射脚榜上暂时领先群雄。这也是继2004年的捷克球星巴罗什(Baros)之后又一位连续在三场欧锦正赛破门的球员。

    威尔士的进攻中场拉姆齐全场表现最佳,贡献一个助攻及一个进球,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主帅谈话

    “我是场上最骄傲及自豪的人,看到我的球员有如此精彩的表现,这非常感人,他们是在为国家战斗,你看他们持球进攻时,是踢得如此的勇敢及奋不顾身,在败给英格兰后,他们的精神状态更佳,我们国家虽小,但这些球员的志气宏大,值得国人为他们欢呼。”—— 威尔士队主帅科尔曼(Coleman)

    “两年后我们就要主办世界杯赛,这样的表现是让人痛心的。我准备引咎辞职,让一个新的主帅来重新带领球队准备世界杯赛,0比3的比分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俄罗斯队主帅斯卢茨基(Slutsky)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