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D组 爆冷不敌克罗地亚 西班牙淘汰赛遇意大利

 佩里希奇(右)在禁区内起脚劲射,为克罗地亚攻入制胜球。(路透社)
佩里希奇(右)在禁区内起脚劲射,为克罗地亚攻入制胜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锦赛D组中上演逆转戏码,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以2比1爆冷击败了卫冕的西班牙队,以小组盟主的身份出线。

西班牙虽然吃了败仗,但仍获得小组副盟,他们会在16强遇上E组的盟主意大利,上演一场强强对决。

虽然赛前已经确定出线,但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派出全部的主力上阵,丝毫没有要收兵留力的意思。克罗地亚则因为主力中场莫德里奇(Modric)受伤而调整阵容;有黄卡在身的中场布罗佐维奇(Brozovic)和后卫斯特里尼奇(Strinic)也没有上阵,而是以几名非常年轻的小将出场。

开赛后第7分钟,西班牙就取得完美的开局,法夫雷加斯(Fabregas)从右路高速插上后,将球传向中路,让莫拉塔(Morata)在门前轻松推射破门,西班牙以1比0领先。

这也是莫塔拉在本届欧锦赛的第三个进球,目前他在射脚榜上与威尔士的贝尔(Bale)并列榜首。

落后的克罗地亚接下来展开反击,拉基蒂奇(Rakitic)在西班牙后防失误的情况下起脚劲射,球连续击中门楣和门柱后弹出,落在球门线上。不过根据球门线电眼的显示,球并未越过门线,因此不算进球,但这已经让西班牙吓出一身冷汗。

上半场结束前的补时阶段,克罗地亚的攻势终于取得了回报,尼古拉·卡利尼奇(Nikola Kalinic)在球门前接获队友佩里希奇(Perisic)的传球后,在中路以一招“蝎子摆尾”把球扫入西班牙的球门,将比分扳平。
西班牙踢失罚球

西班牙在下半场继续向克罗地亚的球门施压,第71分钟,戴维·席尔瓦(David Silva)在克罗地亚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推倒,裁判判西班牙获得罚球。西班牙由队长拉莫斯(Ramos)操刀,可是他的罚球被克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Subasic)挡出,让西班牙失去了重夺领先权的机会,也使得克罗地亚的士气大振。

眼看比赛将要以和球结束时,克罗地亚在第87分钟通过一次反击取得突破。当时西班牙在前场射门,球被挡出后克罗地亚发动快速反击,佩里希奇接获队友的传球后长驱直入禁区,在西班牙后卫皮克(Pique)铲断之前起脚射门,球稍微击中皮克的脚后改变方向,门将德赫亚(de Gea)虽然尝试伸脚阻挡,但鞭长莫及,只能眼巴巴地看住球进入网中。落后的西班牙虽然发起猛攻,但都无法再取得突破,只能以1比2向克罗地亚俯首称臣,让出了盟主的位置。

从统计数字来看,西班牙虽然以60%的控球率占据场上优势,但全场射门只有九次,比克罗地亚还少两次;对准球门的射门,克罗地亚也以4比3略占优势。
西班牙12年来欧锦首败

这场败仗也是西班牙自2004年在欧锦小组赛0比1输给葡萄牙之后,第一次在欧锦正赛中的败仗。

卡利尼奇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也终止了西班牙在2014年10月以来,在欧锦正赛948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主帅谈话

“球员们不喜欢输球,都沉默地坐着。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我不会为我们的表现辩护,但我认为我们踢得相当不错。不过,我们没有抓住之前攻入一球的机会,也没有准备好反击战。虽然现在的路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我们必须要提升我们的境况。” — —西班牙主帅德尔博斯克(del Bosque)

“这支球队就像是我们的国家一样,球员们展现出了代表国家队的精神和实力。我希望球员们能以全新的面貌踢下一场比赛,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现在我们可以更加自信。”— —克罗地亚队主帅查契奇(Cacic)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