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北爱乌龙球宴客 威尔士侥幸晋级

麦考利(右)解围时,将球捅进自家的球门。(法新社)
麦考利(右)解围时,将球捅进自家的球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首次闯入欧锦正赛的威尔士,今日凌晨(本地时间)在对北爱尔兰的“英国内战”中,靠皇家马德里球星贝尔(Bale)在第75分钟送出漂亮助攻传中球,导致北爱后卫麦考利(McAuley)解围时将球踢进自家球门。威尔士幸运地靠这个乌龙球,历史性闯进欧锦八强,将在复赛对垒比利时或是匈牙利。

北爱本仗继续摆出4-5-1的铁桶阵。在排阵上,主帅迈奥尼尔(O’Neill)重新让在预赛攻进7球的拉弗蒂(Kyle Lafferty)出任单前锋,他在最后两场小组赛都被割爱。

威尔士则改替4-4-2阵形,担任前锋的是贝尔及沃克斯(Vokes),拉姆齐(Ramsey)出任位置较前的进攻中场。

曾在小组赛在王子公园体育比赛过的北爱,比较快适应球场,并在第9分钟就取得破门机会。当时达拉斯(Dallas)在禁区左侧起脚射门,可惜球被威尔士门将亨尼西(Hennessey)扑中。

第21分钟,北爱卷土重来,琼尼·埃文斯(Jonny Evans)送出助攻,中场杰米·沃德(Jamie Ward)起脚射门,再被亨尼西成功扑救。5分钟后,贝尔才取得第一脚攻门,可惜射门偏出。过后,双方都偏重防守,上半场以0比0和局收场。

两队在下半场继续展开拉锯战。第58分钟,威尔士才第一次射正龙门,贝尔开出自由球直接射门,球被门将在龙门偏角飞身扑出。

北爱表现较出色

第75分钟,表现非常活跃的拉姆齐快速从禁区外压上左传,贝尔接球后传中,北爱后卫麦考利及替补的威尔士前锋罗布森-卡努(Robson-Kanu)双双冲入禁区,麦考利在球门前解围时,竟一脚将球捅进自己龙门,威尔士靠这个乌龙球锁定胜局。

北爱出局相当可惜,原本以为这场“英伦德比”会是一场贝尔的“矛”与北爱的“盾”的较量,但事实上,北爱尔兰并不保守,他们在比赛中的压迫性打法和积极进攻的决心,让威尔士难以适从,更几乎没有获得有威胁的射门,全场仅一次射正。北爱尔兰虽然也只有四次射门,但有三次射正,表现比威尔士出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