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法”泄失落与警冲突 “萄”醉球迷狂欢胜利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埃菲尔铁塔球迷观赛区在前天的欧锦赛决赛发生球迷与警察冲突,有多达40人被捕。

这个巴黎地标的球迷观赛区能容纳九万人,在比赛中途有身穿法国球衣与葡萄牙球衣的球迷向警察丢掷玻璃瓶子,迫使警方使用催泪弹与水枪驱散人群。

据报道,埃菲尔铁塔下的球迷观赛区赛前就已爆满,场地入口也被关闭。数百名球迷决定拿警察出气。

报道称,埃菲尔铁塔附近的冲突持续了整场决赛,比赛结束后,香榭丽舍大道上又爆发冲突。

此外,警方也在法兰西球场周围以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逮捕一些球迷。

对于主办国法国在前天的决赛落败,一些法国球迷为此表示失望。在埃菲尔铁塔观战的31岁法国球迷桑塔纳说:“这段时间法国发生了很多不如意的事,恐怖袭击、示威以及经济危机,我们需要一些振奋人心的事件来让我们好受些。”

在巴黎球迷失望伤心的同时,葡萄牙球迷却为球队的这场历史性胜利雀跃不已。

有多达120万名葡萄牙人或葡萄牙裔居住在法国,单单在巴黎就有多达60万人,葡萄牙球迷在决赛当天将部分的法兰西球场染成红海。

此外,在葡萄牙里斯本市中心,成千上万的球迷在球队成功捧杯后涌上街头庆祝。“冠军,我们是欧洲冠军”的欢呼声也在里斯本球迷观赛区此起彼落。

将国旗缠在颈上的22岁葡萄牙球迷萨尔迪尼亚说:“言语无法形容我目前的感受。我们应该赢得冠军,我们终于让法国,让所有批评我们的人闭嘴。我们证明了自己是强大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