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法要重夺欧锦赛冠军 博格巴扮演关键角色

▲博格巴(右)已成为一名多功能中场,除了拥有杰出的护球技术外,其远射能力也往往叫对手措手不及。(法新社)
▲博格巴(右)已成为一名多功能中场,除了拥有杰出的护球技术外,其远射能力也往往叫对手措手不及。(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法国能否在下个月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于自家门口重夺冠军,中场球员博格巴(Pogba)将扮演关键角色。

法国向来以强大的中场为球队主杆,现年23岁的博格巴则是这环节的主力战将。自三年前首次入选法国队后,博格巴已代表“高卢雄鸡”出战29场国际赛事,取得五个进球。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他获选为该届比赛的最佳年轻球员。

这名球员曾为曼联效力,但因为没有得到当时的主帅弗格森(Ferguson)重用,在2012年离开,加盟意甲联赛豪门尤文图斯(Juventus),并在该队锋芒毕露。

博格巴现在已发展成一名多功能中场,除了拥有杰出的护球技术外,其远射能力也往往叫对手措手不及。

这个赛季的意甲联赛,他在35场比赛为尤文图斯贡献了八个进球,协助球队连续第四次夺得冠军。

意大利中场老将皮尔洛(Pirlo)就表示,博格巴是他所见过的最优秀中场;两人曾一起在尤文图斯踢球。

他说:“我和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踢过球,不过博格巴是我所见过的最优秀的。从他在尤文图斯的第一堂训练课,我们就可以看出他的特别之处,你能够以他为中心,组建一支球队。”

法国国家队主教练德尚(Deschamps)显然清楚知道博格巴的能力,他也在尽最大的努力保护这名关键球员,并且确保他脚踏实地,不会得意忘形。

他说:“他踢得很好,但就像所有人一样,他还有进步的空间。我仍会对他有严格的要求,这是为了他好,我对他有十足的信心。”

本泽马与马杜·萨科落选

另一方面,德尚抱着团队精神至上的原则,挑选本届欧锦赛名单。卷入色情录像勒索案丑闻的皇家马德里前锋本泽马(Benzema)落选,药检不过关的利物浦后卫马马杜·萨科(Mamadou Sakho)也没有入选。已表明希望重归国家队的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中场里贝里(Ribery),也与本届赛会无缘。

德尚说:“我的目标并不是挑选最优秀的23名球员,而是一群能带领球队在比赛上走得更远的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