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杀入16强 匈牙利掀门将灰裤风潮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随着匈牙利在欧锦赛一鸣惊人地以小组盟主身份晋级16强,举国欢腾之余,更掀起了一股模仿匈牙利门将所穿的灰色长裤风潮。

欧锦赛所有门将都穿短裤上阵,除了本届欧锦赛最老球员,40岁的匈牙利门将基拉伊(Kiraly)。他独树一格,每每上阵都穿上灰长裤,在球赛格外吸睛。

基拉伊自1986年代表匈牙利出征世界杯以来,至今代表匈牙利国家队征战无数,俨然成为匈牙利的荣誉典范。基拉伊是从1996年开始,坚持穿灰长裤上阵,否则宁愿放弃上场。

结果他的这个做法意外在国内造成跟风,匈牙利的学生、演员和电视主播纷纷穿上灰长裤,还有人在面簿特设网页,呼吁球迷穿上灰长裤去支持匈牙利对葡萄牙的小组赛。

基拉伊早前曾针对灰长裤的坚持,告诉法新社说:“我不是时尚模特儿,我的工作是防守,这是生理和心理的因素,我如果不穿上它们(灰长裤),我会觉得不自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