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芭蕾舞剧《西施》

雨中快“伞” 苏州芭蕾尽显风采

字体大小:

快闪看多了,你可曾看过快“伞”?苏州芭蕾舞团不惧豪雨大跳时尚芭蕾,普通雨伞都成了舞蹈中的道具,引路人冒雨围观。

今日一早,全岛豪雨连连。鱼尾狮公园依然有络绎不绝的游客,但少了平日里的喧闹。然而上午十时公园内却炸开了锅,原来是来自中国的苏州芭蕾舞团在雨中展开快闪行动。

忙碌的人群中,身姿挺拔的舞者突然来了一记高抬腿,然后接连做了几个高难度的芭蕾舞舞蹈动作,引得满堂喝彩。紧接着几个拿着黑色雨伞的舞者踮着脚尖俏皮走向人群中心,舞团火力全开,为在场的公众上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雨中芭蕾。只见女芭蕾舞者被高高举起,在空中来了个360度大翻转,又直挺挺地往下落,看得围观者大呼惊险!还有舞者假装险些滑到,也让群众惊叫出声。

高雅灵动的芭蕾舞配上动感的音乐带动着全场的气氛,围观群众反应热烈,并未被瓢泼大雨影响兴致。许多不知情的游客更拿出手机将这奇特的“雨中即景”记录下来。团员虽然被大雨淋成落汤鸡,但却乐观表示:“这是来自烟雨江南的快‘伞’!”

舞团艺术总监李莹老师表示,快闪活动要展现的便是舞团的朝气与创造力,以及敢于突破传统的精神。因此,虽然天公不作美,原本设计的许多桥段以及和观众互动的部分都没办法进行,但是贵在体现了舞团的精神。

李莹也认为,苏州芭蕾舞团独特之处在于勇于创新,他们希望去寻找更多突破的方式,将不同的元素融合进芭蕾舞艺术当中。舞团于明日演出的新剧《西施》当中以西方艺术和音乐搭配东方古老的历史故事正遵循了这一理念。李莹用西洋音乐配合柔美雅致的芭蕾舞蹈,却又巧妙地用红莲、丝绸、舞美设计以及服饰的色彩搭配等体现苏州与中国古典美感。

李莹老师也将于今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公开讲座,与大家分享更多关于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芭蕾舞剧的创新与创作。

更多关于《西施》的演出详情如下: 日期:10月8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剧院
票价:(不含SISTIC收费,30元/60元/90元)
购票电话:63485555
网址:www.sistic.com.sg
团体购票(10张以上):63685610或63685692 或电邮至event@ace99.com.sg
*优惠价(全职学生、全职国民服役人员、55岁及以上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