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哈迪:来届大选 绊倒纳吉最后机会 不成功便成仁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在吉隆坡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专访。(图/海峡时报)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在吉隆坡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专访。(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马哈迪直言,来届马国大选是绊倒首相纳吉的最后机会,不成功,便成仁。"若我们输了,就没有未来"。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92岁)投入反对党阵营,为来届大选率兵对纳吉宣战。他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专访时,对马来西亚欠下的国债表示非常担心,指纳吉若继续执政,政府继续借贷,将是一场"灾难"。

马哈迪认为,这次的任务不成功,便成仁,若纳吉在大选中没有被击败,那他的势力将更加强大。

"这是我们让他下台的最后机会。若我们输了,就没有未来。他(有一天)会死,但遗祸却会害死下来的所有首相。他们将没有办法解决。"

"回到民主制很简单、回归法制很简单,要约束首相的权力也会很简单。不过,纳吉已经欠下9000亿令吉(约3020亿新元)的国债,我不知道能如何处理。他想做大事但没有钱,就觉得借钱是可行的,在我的时代,从没借过10亿元,但他现在是550亿令吉、420亿令吉来借的……这会毁了经济和国家的力量,会成为下一个希腊。"

纳吉曾多次指出,马来西亚的信用评级仍然正面,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率也比其他国家低,反而是反对党希望联盟欲废除大道收费和消费税等的竞选承诺是不负责任且会欠下更多债务的。

对此,马哈迪说,希盟的伙伴确实非常社会主义,他已经告诉他们这样行不通。例如倘若取消大道费用,维修和建马路的钱从哪里来?马哈迪坦言:"有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未必能够遵守这些承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