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彭亨淡马鲁讲座两万人出席 希盟声称马来海啸渐成形

希盟周一晚上在彭亨州淡马鲁举办的“马哈迪与淡马鲁人同在”政治演说,出席者非常踊跃,万人空巷。(星洲日报)
希盟周一晚上在彭亨州淡马鲁举办的“马哈迪与淡马鲁人同在”政治演说,出席者非常踊跃,万人空巷。(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淡马鲁讯)马来西亚反对派希望联盟总主席(前首相)马哈迪掀起的“马来海啸”真的来了?希盟周一(4月9日)晚上在彭亨州淡马鲁举办一场“淡马鲁人与马哈迪同在”政治讲座,大会声称出席支持者人数多达两万人。

《星洲日报》报道,这可说是反对党在淡马鲁举办有史以来出席人数最多的一次政治讲座。希盟领袖指出,出席人数让希盟感到震惊,并形容马来海啸已逐渐席卷到彭州及成形,改朝换代就看今次大选。

马哈迪也是土著团结党总主席,他促请淡马鲁选民把票投给希盟,一起拒绝国阵和首相纳吉。出席者还有希盟主席旺阿兹沙、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希盟总秘书赛夫丁、希盟彭州主席法兹等人。

马哈迪说,如果人民无法在第14届大选把国阵绊倒,到时国阵再次获得政权,就没有任何反对党可与国阵抗衡。“到了那个时候,不会再有第15或第16届大选,因为国阵会使用更多手段阻止任何的政党注册,与他们竞选。”

他说,今次是一个关键,是否能绊倒国阵就靠今次的大选,机会仅有一次,没有下一次,因为国阵害怕土团党,在解散国会前夕,通过社团注册局勒令土团党暂时解散。“这只会让希盟更加团结,还促使四党共用同一个党标志竞选,纳吉以为土团党解散后,奸计可以得逞,那是纳吉一厢情愿,但他错了,反而让希盟更加有希望。”

他说,有人告诉他,彭州不欢迎希盟,但从今晚的出席者可以看到淡马鲁人非常欢迎希盟。“如果今晚纳吉有来肯定吓得尿失禁,直到大选结束。”

马哈迪当晚宣布诚信党彭州1国及11州议席候选人,并促请淡马鲁选民全力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