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刘镇东:狮城游子 左右马国选情

刘镇东是马国民主行动党柔州主席,他将在大选中,挑战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
刘镇东是马国民主行动党柔州主席,他将在大选中,挑战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

字体大小:

“得柔州者得天下”,主动请缨出击柔佛亚依淡国会议席的民主行动党柔州主席刘镇东,挑战该区现任议员兼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这不仅仅是场“王王对决”,更是第14届马来西亚大选的全国指标战,左右着希望联盟能否入主布城的成败。

亚依淡坐落在柔佛中部内陆,是一个半城乡选区,拥有4万6249名选民,即57.9%巫裔。

刘镇东过去两届大选都是险中求胜,并成为政治“屠龙手”。2008年大选他以新人之姿攻打槟州升旗山国席,击败时任民政党总秘书谢宽泰。2013年大选,刘镇东随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南征柔佛,战胜其老师兼联邦副部长何国忠,攻下马华堡垒居銮。不过,魏家祥已是亚依淡三届议员,民行党要赢并不容易。

刘镇东手中握有多少筹码来完成这个“小刀锯大树”的任务?《新明日报》记者日前亲赴柔佛,在刘镇东赶场空隙于他座驾上进行专访,以了解这名“政治屠龙手”对此役的见解。

华裔投票率须超过80%

马华信誓旦旦地表示华人票已回流,刘镇东受访时不认为华人票回流国阵,反而担心在外的游子心灰意冷,不愿回乡投票。

“关键是华裔选民相不相信会换政府,相不相信马来人会投反对票,相不相信‘马来海啸’。华裔选民如果觉得不会换政府,就不回来投票,很多人觉得失望,没有信心就不回来投票,如果全部都不回来投票,那就整个崩盘了。”

刘镇东更说华裔投票率必须超过80%,才有望换政府,在新加坡的游子人数众多,左右着全国选情,对柔佛尤其关键。刘镇东说:“其实希盟今天能不能在柔佛多赢10个国会议席,就要看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有没有回来投票,不回来就不用想要赢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