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哈迪指面包店因打压倒闭 纳吉:别什么事都怪政府

哈迪12年前投资并开幕的日式烘培连锁店The Loaf,4月12日突然宣佈旗下12家分店即日起全部结束营业。(法新社)
哈迪12年前投资并开幕的日式烘培连锁店The Loaf,4月12日突然宣佈旗下12家分店即日起全部结束营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的连锁面包店The Loaf上周倒闭事件余波荡漾,并引发马哈迪与首相纳吉的口水战。马哈迪指政府打压造成面包店倒闭,纳吉则要马哈迪别什么事都怪政府。

马哈迪12年前投资并开幕的日式烘培连锁店The Loaf,4月12日突然宣佈旗下12家分店即日起全部结束营业。他次日在记者会否认持有The Loaf任何股份,并表示任何指他持有The Loaf股份的新闻都是假新闻。他也声称不知道The Loaf为何突然关闭。

然而,马哈迪前天在浮罗交怡出席拜票活动期间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采访时,改口承认自己是The Loaf的股东。他也表示原本打算出售该公司以筹集大选竞选资金,无奈却找不到买家而只能结束营业。

至于为何找不到愿意接手的买家,马哈迪指这是政府造成的。他曾找到一名买家,但“税收局立即到那人那里,并要那人支付大量税款”。

马哈迪说,脱售The Loaf的金额“不算很大,但我们完全没有竞选资金”。他指“这是政府打压人民的其中一种方式,以阻止人民支持反对党”。

他说:“所有人都被迫远离我,我所有朋友都无法见我。他们一旦见我,税收局就找上门并有所要求。”

据《星洲日报》报道,The Loaf在2016年财政年的收入有2261万零165令吉(约764.5万新元),但税后却亏损高达557万3027令吉(188.4万新元)。

对于马哈迪的说法,纳吉昨天指马哈迪连面包店倒闭也怪罪首相与政府,这是很奇怪也很不合理的。

纳吉昨天下午出席“我是玛拉(人民信讬局,MARA)之子”大集会时表示:“许多玛拉之子也是商人,他们的店没倒闭。有人开面包店倒闭,这不是政府和首相的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