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马国阵揭直辖区候选人名单 敦拉萨镇国席由巫统新人出战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及国阵主席纳吉决定让联邦直辖区及各州国阵主席自行宣布第14届大选的候选人名单后,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国阵昨天(4月22日)率先公布13名国会议席候选人,其中敦拉萨镇国席确定由巫统候选人上阵,而马华则以该议席跟巫统交换安邦国席,并保留旺沙马朱国席。

敦拉萨国席借巫统 马华换得安邦

国阵两大成员党巫统及马华之前为争夺出征敦拉萨镇国席闹得不可开交,两党基层领袖先后召开记者会要求上阵。在双方达成折中方案后,该席候选人并非巫统敦拉萨镇区部主席里扎曼,也不是马华敦拉萨镇区会主席丘应权,而是半路杀出程咬金——巫统青年团基浪路支部团长阿德南阿布士曼(42岁,执业律师)。

联邦直辖区国阵主席东姑安南在记者会上说,巫统是向马华“商借”敦拉萨国席。他感谢马华愿意让步,让巫统可以派出新人阿德南阿布士曼上阵。

马华总会长廖中莱表示,马华是以敦拉萨镇国席跟巫统交换安邦国席。至于马华将派谁上阵安邦国席,他不愿透露。

据《星洲日报》探悉,马青总秘书梁捷顺或获推荐上阵安邦国席。41岁的梁捷顺曾担任廖中莱的政治秘书,目前是彭亨马青州团团长。

至于旺沙马朱国席,将由马华联邦直辖区主席姚长禄(62岁)上阵。

东姑安南说,马华向来将旺沙马朱国席借给巫统,但巫统屡战屡败,因此巫统与马华商量及获得纳吉批准后,决定把旺沙马朱国席还给马华。

他说:“马华也要求我们归还这个(旺沙马朱)选区,这不是问题。当然,如果可以,巫统要在所有选区竞选。但国阵是个大家庭,凡事都可商量。巫统因此决定支持马华上阵旺沙马朱。我想,国阵有机会重夺旺沙马朱国席。”

东姑安南:撤换原议员 主要因为表现不佳

东姑安南表示,首相纳吉确实在本届大选更换一些原任议员,但没有像一些报道所说的四成这么多。他说,这些被撤换的原任议员,主要是因为表现不佳。“等所有候选人名单都公布后,你(媒体)再算算看吧,(遭撤换者)没有四成这么多。”

针对政坛消息指国阵迟迟未公布候选人,是因为纳吉无法对候选人名单做最后拍板。东姑安南不以为然地说,国阵一直没有公布候选人是因为所有候选人都要万中选一,遴选过程非常严谨,不是因为撤换太多候选人而导致候选人名单“难产”。

在登嘉楼州,国阵昨日宣布该州八国32州席候选人,该州大臣拉兹夫继续上阵石布浪达吉州席,为续任大臣铺路。令人意外的是,原任乌鲁登嘉楼国会议员(原任通讯及多媒体部副部长)再拉尼被除名,无缘上阵。

同时,动向备受关注的前大臣阿末赛益继续披甲上阵,在原区基惹州议席守土。该州两位部长级领袖高等教育部长依德里斯朱索(勿述区国会议员)及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阿末沙比里(甘马挽区国会议员)也继续在原区守土。至于唯一交由马华竞选的万达州席则是瓜登区会秘书杜绳祯上阵。

国阵在上届大选赢得四国17个州席,仅以两个州席之差保住登州政权。

另一方面,雪兰莪州国阵今天上午10时将宣布该州22国席和56州席的候选人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