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被指投票日将刻意入院 阿兹敏:希盟无需利用马哈迪健康博同情

阿兹敏(右)昨早在其国际山庄州选区拜票,与各族选民亲切交流。(林国明摄)
阿兹敏(右)昨早在其国际山庄州选区拜票,与各族选民亲切交流。(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务大臣、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批评原任副首相阿末扎希“发言不当”“说话不得体”,并强调高龄93岁的希望联盟(希盟)总主席马哈迪老当益壮,希盟完全不必利用其健康状态制造课题,博取选民的同情。

阿兹敏也是原任雪州国际山庄州议员,他昨早(5月2日)到选区拜访后,针对阿末扎希前天宣称,希盟企图让马哈迪在投票日当天入院,以博取选民同情一事受询时说:“身为副首相,阿末扎希不应该说出这么不得体的话。现在大部分选民都对国阵厌倦及反感,希盟毫无理由故意让马哈迪入院,以博取同情票和支持。”

马哈迪:就算不入院 大家也会支持我

他指出,马哈迪仍十分健壮,这几天也积极走访各地与选民交流。“我很高兴马哈迪的身体依然强壮……阿末扎希请停止发表这种不符合其身份、混淆视听的言论。”

希盟总主席及前首相马哈迪前晚发推文回应说:“有人说我将会进医院,因为要博取大家的同情。我怎么说?我就算不进医院,大家也会给我支持,扎希这个人被委任为副首相时,还来找我,要我帮忙他。”推文还配上一张马哈迪扮鬼脸的照片,对扎希的言论戏虐一番。

阿兹敏也是原任雪州鹅唛区国会议员,本届大选他依然会兼攻国州议席,寻求连任。他针对这次雪州乃至全马许多选区都出现三角或多角战的情况表示,这确实和过往在野阵营与国阵一对一较量的情况不同,但他相信凭着希盟在雪州及槟城执政10年的表现,能继续赢得选民支持。

阿兹敏:雪槟两州执政有方希盟有信心获选民支持

他说:“我相信选民会做出明智的选择,特别是雪州和槟州的选民,因为希盟政府的政策、服务等,都交出好成绩,因此我很有信心。除了雪州和槟州,我们还希望能朝布城(中央政府行政中心)前进,执政中央。”

至于是否担心伊斯兰党退出在野联盟并形成三角或四角战,会导致选票分散影响希盟的胜算,阿兹敏表示,伊党确实有基层实力,但选民应该清楚,选举要选的是有能力组织一个强大和稳定的政府的政党及其候选人。“我们不能因为和伊党的候选人是老朋友就支持他,必须看他及其政党是否有能力组织政府、能不能落实及满足人民的期望。就这一点而言,我对自己和希盟候选人深具信心。”

此外,针对马来海啸课题,阿兹敏认为,大选关乎的是全民问题,而非单一种族,因此,本届大选将掀起的是“人民海啸”,而不是华人、印度人或马来人海啸。“我们是为了全民的利益而要换政府,所以这会是一场全民海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