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民调:增至27.8% 希盟半岛马来支持率再攀升

马来西亚默迪卡民调中心发布最新的民调显示,希盟的半岛马来支持率再度攀升。(档案照)
马来西亚默迪卡民调中心发布最新的民调显示,希盟的半岛马来支持率再度攀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默迪卡民调中心发布最新的民调显示,希盟的半岛马来支持率再度攀升,从4月9日的20%增加到5月1日的27.8%,三周内就增加了7%。

该中心主任依布拉欣在大选论坛上说,希盟的马来支持率相信是从伊斯兰党转过来的,因该党的支持率在同一时间从27%跌至20.9%。

他表示,民调显示,国阵在马来半岛的普选票(popular vote)只有40.3%,比希盟的43.7%低,而伊党则是16%。

他表示,以种族支持率来看,华人对希盟的支持率从85%增加到85.3%,国阵的支持率从15%降至14.7%,伊党的依然少于1%。

他说,如果希盟要入主布城,还需增加至少6.2%的马来选民支持率。为此,希盟是否能在一周内争取到这些支持率成为一大关键。

对于希盟强攻柔佛,他说,根据最新民调,希盟的支持率已逼近攻下柔州的门槛。到目前为止,国阵依然在柔州领先,但希盟在后紧追不舍。“未来一周,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之战。”

4月9日的民调显示,希盟在柔州获得77.6%华人支持、19.4%马来人支持及32.7%印度人支持。希盟至少需要再争取多10%马来人,以及5%华人的支持,才有可能攻下柔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