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上万人出席挤爆现场 马哈迪父子吉打同台打选战

马哈迪(右)昨晚到儿子慕克力上阵的尤仑国会议席选区同台造势,慕克力除了感谢父亲亲自前来站台,也承诺一旦希盟赢得吉打州政权将尽力改善民生问题。(涂健强摄)
马哈迪(右)昨晚到儿子慕克力上阵的尤仑国会议席选区同台造势,慕克力除了感谢父亲亲自前来站台,也承诺一旦希盟赢得吉打州政权将尽力改善民生问题。(涂健强摄)

字体大小:

马哈迪到儿子慕克力上阵的吉打尤仑国会议席选区演讲造势,由于这是父子俩在竞选期间首次同台互相打气,吸引过万人到场,现场人潮爆满。

希盟主席马哈迪亲自到吉打为儿子站台,慕克力表示父亲到场助阵提高了吉打团队的信心,扬言会全力征战吉打国州议席。

马哈迪和慕克力父子昨天(5月5日)在吉打同台登场,到慕克力上阵的尤仑国会议席选区演讲造势,由于这是两父子在竞选期间首次同台,吸引过万人到场,现场人潮爆满。

提高希盟胜选信心

上阵尤仑国席和日得拉州席的慕克力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马哈迪前来支持大大提高了希盟胜选的信心。

他说:“他(马哈迪)前来造势带来很大帮助。也让我们更有信心。”

慕克力除了感谢父亲亲自前来站台,也在台上承诺一旦希盟获得吉打州政权,将会不分种族改善人民生活,改善乡村的贫穷情况,并会关注小贩与小商家的幸苦。

现场人士大都是冲着马哈迪而来,当他上台演讲时现场气氛顿时沸腾,让讲座会达到高潮。

马哈迪在台上请求吉打人民支持希盟,当他为儿子慕克力拉票时,语气真切关爱,政坛强人的形象顿时变成了一名慈爱的父亲。

马哈迪在台上批评纳吉比不上其父亲,也就是马国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

他说阿都拉萨是受国内外敬重的好首相,对国家带来很大发展,他说:“当年我以为纳吉会好像他父亲一样,但是各位,我的希望落空了。”

马哈迪到伊党已故领袖法兹诺坟墓悼念

马哈迪昨天(5月5日)在吉打除了为儿子站台之外,还特地到伊斯兰党已故领袖法兹诺的坟墓悼念与祈祷。他是在法兹诺儿子法依兹陪同下前往,法依兹本身也是希盟诚信党的青年团署理总团长。

政治分析员谢诗坚指马哈迪在百忙中空悼念伊斯兰党前主席意义重大,因为法兹诺是伊斯兰党最受敬重的领袖之一,他曾在1999年至2002年担任反对党国会领袖。

分析员陈亚才则指出,马哈迪借此对前伊斯兰党领袖表示友好,可以争取不满现任主席哈迪阿旺的伊斯兰党党员改为支持诚信党,增加吉打希盟的胜算。

此外他也不排除一旦吉打的选举结果没有一个政党或阵营获得超过半数的议席,那希盟和国阵可能要与伊斯兰党组织联合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